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徐小凤愿验DNA证血缘 失散数十年有望重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1:37 信息时报
徐小凤愿验DNA证血缘失散数十年有望重聚(图)

吴氏姐妹还提供了母亲王玲秋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徐小凤的演唱会今晚开锣,但前日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吴爱爱及吴枇枇,从上海及西班牙到香港寻亲,自称是徐小凤失散数十年的亲生妹妹。两人誓要跟徐小凤相认,只为圆妈妈遗愿,还表示愿意验DNA来证真相。

  据报道,这对吴姓双胞胎姐妹在温州出生,今年五十三岁。吴爱爱现在上海开印刷厂,吴枇枇则在1990年移民西班牙开酒店及餐馆,她所开的餐馆更是当地华人投资中最大的
。她俩声称,要跟徐小凤相认,只因四年前母亲王玲秋临终前,曾嘱付她们要跟这位亲生姊姊团聚。

  徐小凤排第二

  吴枇枇自幼已知自己有个二姐,两岁前交给别人抚养,所以对妈妈王玲秋的话深信不疑。她说:“我一家人都在温州出生,大姐今年六十岁,徐小凤排第二,今年应该五十八岁。本来我们还有她的出生证明和童年相,可惜移民时搬家而搞不见。”吴枇枇表示,当年要将二姐交给他人,是爷爷的意思。因为她父母生第一个是女儿,第二个又同样是女儿,碰巧当时有对夫妇还没有小孩,很想领养一个小朋友。爷爷说不如送给对方,希望会为两家人转好运,所以徐小凤就成了这对夫妇的大女。

  吴枇枇还说:“虽然父母当老师,有一定的教育水平,但也不能违背爷爷意思。可惜后来我父母仍继续生女,到第六个才得到男孩。因此我全家的名字都叫叠字,像大姐叫吴圆圆、二姐本叫吴芳芳,还有位姐姐叫美美。我小时候,就只知道有位二姐叫吴芳芳,却不知对方身份。不过一直以来,妈妈对徐小凤歌曲及新闻特别留意,我和家人一直都认为妈妈只是欣赏对方,想不到当中有这样一段曲折故事。当妈妈亲口告诉我徐小凤是我姐姐时,其实我并不是很惊讶。至于这次要和她相认,纯粹是为了圆妈妈遗愿,即使她不认我们也无所谓。不过,正因为我相信妈妈的话,所以愿意验证DNA。”

  朋友都说长得像

  据了解,吴枇枇4年前开始就想找徐小凤,可惜苦无渠道。直至近年到上海做生意,在当地认识了朋友,她曾托朋友找中央电视台帮手。不过朋友跟她说,徐小凤的根基在香港,不如找香港传媒帮手。所以上周末到香港后马上托朋友联络媒体,前天一到就约记者会面,拿出妈妈的照片及自己的照片,并说:“一直以来,很多朋友都说我和徐小凤很像。就算去唱卡拉OK,朋友们也说我的声音低沉,更像徐小凤。至于爱爱的嘴巴就和徐小凤最像。”

  为了与徐小凤相认,两姐妹还到红馆走了一趟,可惜未能跟徐小凤遇上,对此,吴枇枇说:“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到香港,目的是寻亲。过几日我们就要离开香港,希望可以有机会见到她。”而徐小凤方面,到发稿为止都没为此事发表意见。东东

  祖籍湖北 徐小凤为长女有六兄弟姐妹

  徐小凤甚少提及家庭状况,一直有传她今年58岁,不过身边人则说她还未到这把年纪。只知道她是湖北人,家有六兄弟姐妹,她是大姐,母亲爱吃辣,父亲则喜欢音乐,因此感染徐小凤爱上唱歌。

  而早前,徐小凤在接受汪明荃专访时,更透露自己和父亲的亲密关系,认为人生中最重要的男士非父亲莫属。这也是徐小凤难得的对亲情关系的剖白。

  周润发的“大哥”遍全球

  数娱乐圈中最多被乱认亲戚的,就非巨星周润发莫属。在2002年,有一名马来西亚老妇,越洋表示周润发是她的第三个儿子,早年送给了人家做养子,希望在有生之年与对方相认。消息传出后,“正牌”发妈就马上作出否认,并说只是个玩笑,而发哥姐姐也力证周润发是在香港南丫岛出生。

  其实,在1992年与1994年,都分别试过有广州以及马来西亚的青年,自称是周润发的兄弟。当时周润发自己说可能是因为自己太出名,还笑说:“我的亲生大哥会遍布全世界各地。”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