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拍新片 阿Sa:与华仔亲吻史上最激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0:15 信息时报
刘德华拍新片阿Sa:与华仔亲吻史上最激烈(图)

杨采妮、刘德华和蔡卓妍(从左到右)前日出席新片《再说一次我爱你》的记者招待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电影市道低迷,令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不敢开戏,刘德华旗下的映艺娱乐却大唱反调,投资2000万开拍一部以爱情题材的电影《再说一次我爱你》,电影预计10月20日将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

  前天下午,以一身救护员打扮的刘德华与杨采妮蔡卓妍(阿Sa)等演员在拍摄的间隙接受了媒体采访。近十年没有拍过文艺爱情片的刘德华对影片非常重视,忙得马不停蹄,
以至于记者招待会延迟了15分钟才开始,这对一向守时的刘德华来说实属罕有。该片是映艺娱乐电影公司的第一部电影,身为老板的华仔不仅投入2000万,而且还不计算他的1000万片酬在内。不过刘德华对片酬似乎看得很开,“公司赚钱我就赚啊,没所谓的。”难得刘德华再次踏入“情场”,媒体当然抓紧机会一探“内幕”,爱情生活一直是个“谜”的他,也难得地大谈影片和自己的爱情观。

  近十年没有拍过文艺爱情片的刘德华,这次一人分饰医生及发型师两角,与杨采妮、蔡卓妍谈了一场“四角恋爱”,据悉,华仔除了担当投资人和主角外,在编剧等幕后工作也出力不少,难道这个爱情故事是他自己的切身感受?我们可以从他对影片的主题和角色中一窥究竟。

  角色:为爱放弃职业

  信息时报:你的角色本来是医生,后来成为救护员,一定是经历了很复杂的心理变化吧?

  刘德华:是的,当医生的时候,我是一个工作狂,非常投入工作,以至于发生了无法挽回的事情,从此使我开始重新思考人生。这也是影片的主题之一。人千万不能为了工作而忽略了身边的人和事,不珍惜现有的一切,否则追悔也太迟。所以我后来选择了当救护员,可以有更多时间陪伴在岳父岳母身旁,就当是我的妻子没有离开一样。

  信息时报:你在影片里出演了两个角色,一个是医生(救护员),一个是发型师,这两个人的性格是怎样的?

  刘德华:这两个人的性格非常不同,就像把现实和梦想放在一起一样。高医生是一个完美的好男人;而发型师的角色则比较现实,会发脾气、有压力。现实生活是残酷的,男人肯定有自己自私的一面,发型师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们同时把这两个完美和现实的人物放在了影片里。

  信息时报:你更喜欢哪个角色?

  刘德华:应该是发型师那个角色吧,因为他比较真实。现实生活中很多男人都会有他的经历,一天到晚忙于工作,回到家老婆却唠叨他没有时间陪伴自己,我想男人这时一定会想,“天,我连睡觉时间都没有,还叫我陪你!”(这个剧本是不是你的提议?)不是的,是大家一起讨论,大家的意见都有。

  信息时报:你的家人对你这么忙有意见吗?

  刘德华:有啊,他们也会埋怨我那么忙的(笑)。

  信息时报:喻可欣那本披露你们初恋的新书《情海星空》近来被炒得沸沸扬扬,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刘德华:其实这个事情已经发生和存在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做什么回应,要知道回应一次,那么后话就会越来越多,我觉得这样纠缠下去会更加无聊,而且事情会更加的多。

  信息时报:影片的导演余伟国很多年没有拍电影了,为什么会找他执导?

  刘德华:导演是我中一的同学,到现在为止认识30多年了,我一直很喜欢他的作品,他帮我拍的《练习》的MTV,我觉得很感人。其实我也想他拍《无间道》那种类型的电影啊(笑),但他却对文艺题材特别偏好,那我就说,好吧,拍吧!

  信息时报:文艺片电影并不是一个非常有票房保证的片种,会不会担心收不回投资呢?

  刘德华:因为是我自己公司的电影,所以我很有信心。如果是其他人投资我主演,我可能会担心别人赔钱,但我太久没有拍文艺片了,应该尝试一下,计算起各种投资,最多也就亏20%,不会太严重。

  对手:担心和阿Sa的亲吻戏

  信息时报:你对戏里的两个女主角怎么看?

  刘德华:阿Sa的角色是很乐观的女孩,是我脑海中的回忆,所以都是美好的。杨采妮的角色由于是长期病患者,情绪很容易波动,很希望男友可以迁就她;另一方面,她又怕男友会为了她而迷失自己,很矛盾,所以也想放弃这段关系。

  信息时报:和阿Sa拍亲吻戏会不会觉得对方太年轻了?

  刘德华:因为我和阿Sa的戏份是6年前的回忆,所以我们的角色需要年轻一点;杨采妮是6年后的故事,所以她的那一段就要显得成熟一点。拍亲吻戏的时候,我刚开始也和大家一样觉得担心,但原来镜头是有魔力的,拍出来的效果非常好,和阿Sa的接吻很不过瘾,希望还有下次。希望下次阿Sa扮演一个风尘女子,也许那样她会更开放一些。

  杨采妮:担心自己精神分裂

  正忙于为《七剑》作宣传的杨采妮最近几乎成为“空中飞人”,但相比较在新疆拍《七剑》那几个月的艰险,杨采妮认为拍《再》片算是很轻松,“《七剑》是体力上辛苦,《再》片是精神上痛苦,因为我在戏里是病人,情绪经常失控。”天生一副文艺片女主角模样的杨采妮,坦言自己一下子就陷入这个悲情角色,“影片里很多情节都很浪漫感人,我经常念着念着台词眼泪就会流出来,都担心自己会变得精神分裂。”

  复出一年多,杨采妮可说是片约不断,有传言她是因为经济问题才不停拍片,对此她笑言:“其实我拍的影片不多,因为现在看重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复出以后我比以前更懂得享受拍戏的过程。我踏出校园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艺人,离开后再回来,我学会用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份工作,也学会珍惜很多东西,正如这部戏的主题一样,悲观还是乐观都是看自己的。”

  蔡卓妍:与华仔亲吻史上最激

  相比较刘德华和杨采妮,二十出头的蔡卓妍(阿Sa)在戏里似乎有点“另类”,当她以一身清淡斯文的打扮出现时,大家都很好奇这是否剧情需要,“是啊,因为我在戏里演刘德华太太,打扮当然要成熟斯文一点。”当谈及和刘德华的对手戏,阿Sa的少女本色马上表露无疑,“很开心能够和华仔演对手戏,因为他一直是我的偶像,我一直梦想自己能成为《天若有情》里的吴倩莲。不过,以前总是在舞台上远远地看着他,这次突然变得这么近,自己也很紧张,好像不是真的一样。”

  阿Sa在戏里有一场和华仔的“亲热戏”,“那场亲吻戏我们拍了一个通宵,当时还担心自己会不会有口气,于是不停吃香口胶,幸好拍了6、7次就完成了,不过还是挺尴尬的,是我拍戏以来最激烈的一场吻戏。”与偶像同台拍戏,阿Sa似乎完全被华仔的魅力征服了,“华仔属于那种很难让人抗拒的男性,很有男人味。(那你会不会找一个这样的男友?)但很难有第二个符合这样标准的刘德华出现啊!”

  □时报记者 谭争劼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