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梁静茹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梁静茹自曝常遭歌迷指责 曾主动追求异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2:48 京华时报
梁静茹自曝常遭歌迷指责曾主动追求异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静茹

梁静茹自曝常遭歌迷指责曾主动追求异性(组图)
梁静茹

  梁静茹2005“爱的大游行”北京演唱会将于9月9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近日狂练舞蹈的她透露,演唱会当天会给观众秀一段摇滚劲舞。外表文静的她为了鼓励歌迷在演唱会现场勇敢求婚,自曝曾主动追求异性,因此赢得一段美好爱情。

  谈个唱苦练劲舞扭伤脚部

  去年10月,梁静茹在中国台北台大体育馆举行“爱的大游行”演唱会时,全场座位都被设计成情人沙发座,每个座位上还准备了一个红色的心形抱枕。在梁静茹动人情歌和充满童话色彩的舞台设计感染下,一位男歌迷现场对女友求婚,让梁静茹感动得眼泪直流。这一次北京演唱会依然主打“爱”的招牌,梁静茹也是一门心思地要把红娘这个“副业”进行到底,在记者会上放话:“想求婚的歌迷可以找滚石唱片,我们会帮你搞定。”

  梁静茹透露,本次个唱的舞台参照台北演唱会设计而成,曾经出现过的玻璃纤维大贝壳、旋转木马等华丽道具都将被搬到北京。至于服装造型,静茹笑称自己接受的最大尺度就是露肩,所以当天的演出服不会太火爆。据了解,这次演唱会将分为三个部分:上半场演唱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点燃现场气氛;随后翻唱一些其他歌手的作品,其中有一首陶喆的歌;下半场观众可以根据现场提供的曲目单进行点唱。她说自己现在正在为演出嘉宾伤脑筋:“这个嘉宾肯定是男生,我们会有合唱。公司正在和好多男歌手协商档期。”此外,苦练了一个多月舞蹈的她,在演出当晚将会秀一段摇滚劲舞。“前不久为了练一个360度旋转,我把脚都给扭了,相信我的努力一定会让大家大开眼界。”

  谈事业歌迷心事提供灵感

  出道7年,从第一张专辑《一夜长大》到去年推出的专辑《燕尾蝶》,梁静茹的歌曲一直备受恋爱男女的推崇。梁静茹透露:“我的不少作品都是歌迷提供的创作灵感。有时歌迷会把自己亲身经历的感情故事写信告诉我,或者在网站留言向我倾诉一些遇到的烦恼。这些歌迷的经历常常会给公司的音乐人带来很多灵感。”在她看来,情歌在人们的生活中一直扮演一个充满力量的角色:“暗恋的时候可以听《对不起,我爱你》,热恋时可以听《无条件为你》,分手了可以唱《分手快乐》。”

  梁静茹说她以前偶尔会上一些歌迷为她做的网站,看看歌迷对自己的评价。“可是每当我留言说我是梁静茹,都会被歌迷指责,他们骂我冒充。所以我现在只去自己的官方网站(www.fishleong.com)留言,那里有一个用户名专属于我,只有我知道密码。”

  当初一个人从马来西亚到台湾闯荡自己的事业,梁静茹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滚石对她的爱护。任贤齐黄品源光良相继离开滚石后,她却选择继续待在滚石。“歌手换公司就好比搬家。在一个地方住久了,也许会想搬到另一个地方换换环境,这是很个人的事情。我觉得这个‘家’很舒服,暂时没有想到要搬。”

  谈生活主动出击觅得男友

  梁静茹坦言,非常希望在演唱会上看到有女歌迷主动向男友求婚。“我从来没有见过女生求婚。我认为感情无所谓谁先主动,只要喜欢就应勇敢争取。”外表乖巧文静的她笑言,自己和前男友能建立恋爱关系就完全得益于自己的勇气。她还透露了自己悉心设计的“迂回求爱战术”:“当时我和前男友还没有恋爱,但我和他的朋友一直保持很好的关系。有一天我找到他的朋友说,有件事情你千万不要告诉他,我觉得自己很喜欢他。结果这个朋友很快就告诉他了,成就了一段感情。”不过她说自己事先知道对方对自己有好感,“我不会对一个不喜欢我的人表白”。这段感情最终以分手结束,梁静茹正期待下一段感情的到来。谈及择偶标准,她说喜欢有才华的男人。“在挑男友时,我不是个外表至上的人。有才华、会弹奏乐器的男人在我心里超帅。”

  平时闲下来她就窝在家里看日剧,“我最喜欢竹野内丰,他在电视剧《悠长假期》里的样子好帅啊。”她说自己很容易受电视剧情节的影响:“以前恋爱时,每当看到男女主角的浪漫情节,我就指着电视对男友说‘记住哦’。”此外她还有一个爱好就是烹饪,还如数家珍地说起自己的拿手菜:“咖喱鱼头,咕噜肉……都是马来西亚的特色菜。”为了这次演唱会,梁妈妈特意从马来西亚赶来,专门负责梁静茹的饮食。

  记者手记立志做小女人

  谈话过程中,梁静茹表情特别丰富。吃惊时她总是先瞪大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轻轻说一句:“怎么会!”接着再回答记者的问题。开心的时候,她就笑得把整个身子倾倒在沙发扶手上,丝毫不顾忌如何在镜头前保持最佳角度。前一秒还在手舞足蹈地描绘演唱会上别人的求婚场面,下一秒就低头害羞地说:“如果有人向我求婚的话,还是低调一点吧。”

  梁静茹总是在歌唱小女生恋爱的心情,有喜、有悲、有举棋不定的犹豫。私底下,被称为新一代情歌天后的她,在对待爱情时也真实得可爱。看着她满脸幸福地回忆那一段逝去的感情,看着她激动不已地夸赞帅哥竹野内丰,我突然觉得坐在眼前的梁静茹似乎和几年前那个唱着《一夜长大》的女生没有什么变化。她也坚定地说自己从未改变对感情的期待。看来这个要把情歌唱到底的女生,是立志做一辈子小女人了。朱雅清/文 王俭/摄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