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金曲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古巨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36 《OK!》杂志
《OK!》独家专访:金曲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古巨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古巨基 挑战狗仔队

  相继和自己的经纪人和助手传出绯闻,自诩“阳光男人” 的基仔则适时向狗仔队发起挑战:“有本事派10 队8 队狗仔来跟我吧!”

  拥有一张BABY FACE 的香港艺人古巨基,给人的印象一向都是“阳光男孩”,岂料,
33岁的基仔通过《OK!》正式作出了“我已经是男人”的特别声明。经历了10 多年的风风雨雨,基仔终于在年初登上了金曲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宝座,随后在香港红馆举行的演唱会更是反响热烈。一切的一切都暗示着古巨基已经彻底摆脱了多年来半红不紫的尴尬境地。

  人红,绯闻便接踵而来。相继和自己的经纪人和助手传出绯闻,但三个人却依旧毫不避讳地一起共事,让旁观者大呼“看不懂”。不仅如此,做人坦坦荡荡的基仔还向狗仔队发起挑战,“有本事派10 队8 队狗仔来跟我吧,看你们能不能拍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

《OK!》独家专访:金曲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古巨基
古巨基

《OK!》独家专访:金曲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古巨基
古巨基

  出道十几年终于拿到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当司仪宣布这个结果的时候你心情如何?

  脑子里一片空白,除了激动还是激动。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唱歌的人,而这个奖项对任何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肯定,当然我也不例外。入行十多年,早些时候音乐上的奖其实也拿过不少,但经历这么多以后可以给我“最受欢迎男歌手”, 让我对未来更有信心了。可能有些人两三年就做到了,但我经历了十多年……没关系,无论怎样我都做到了!终点的美丽固然是大家都向往的,但沿途的风景也格外的美丽。

  还有比拿到这个奖项更加让你开心的事情吗?

  有。其实比起这个奖项,今年的演唱会更加让我开心和难忘。对香港的歌手来说,红馆是一个指标,你红不红其实是可以拿这个作衡量的。而且我觉得在红馆开演唱会意味着我的音乐达到了另外一个阶段。以前我也有很多歌曲奖,也有一些大家喜欢的歌曲,可总是觉得还没有到可以开演唱会的地步,信心也相对不足。今年终于是时候了,在经纪人计划下我们把演唱会做了,也取得了非常大的反响,这是大家都没想到的。第一天售票就创造了一个记录,所有的票居然在一个小时之内卖光了。另外就是加场,加完场之后还有PART 2,因为演唱会之后红馆的档期给了其他人,所以我们得等到一个月之后。

  当时票房成绩那么好,压力自然也就更大了吧?

  说真的当时的压力要胜过其他一切的情绪。你知道当经纪人跟我说票在一个小时之内发售完毕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有点呆在原地的感觉,好像都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办了。好在正式的演出没有因为紧张出现什么纰漏。

  还记得演唱会的前一天自己是怎么过的吗?

  睡不着,甚至都有点手忙脚乱的感觉。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心情有点烦躁,都是紧张惹的祸。 越是告诉自己不要去想了好好休息,大脑就越是不受你控制。你知道我非常喜欢唱歌,不管我是不是拍了电视剧和电影,我古巨基最爱的都是唱歌。开唱前一晚,这些年来的很多经历都在我脑海里一幕幕重现,所以变得很难睡着。那天晚上我们还去红馆正式走场,算是之前最接近演唱会的一次彩排,服装和造型都已经同步了。当时看到整个舞台的造型、灯光包括自己的服装造型里面都融合了我的建议,忽然就感到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出现了。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据说演唱会当天你还是忍不住哭了?

  对,的确是哭了,但其实真正的第一滴眼泪早在彩排的时候就流下了。工作人员都很诧异,如果连彩排都那么大感触那明天怎么办?还好是到最后一首歌才忍不住哭,没有影响整场的演出。

《OK!》独家专访:金曲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古巨基
古巨基

《OK!》独家专访:金曲奖最受欢迎男歌手古巨基
古巨基

  通过媒体大家知道演唱会那天你的家人和好朋友都去了,结束以后你们是怎么庆祝的?

  根本没有时间庆祝。因为演唱会之前一段时间,为了方便我搬进了附近的酒店,从那个时候开始为了不影响我作最后的努力,家人就没有怎么来打扰我。首场结束以后就马上卸妆、开会、总结,他们也不想打搅到我,所以根本没有庆祝。到演完最初的几天后,大家感觉比较顺手了,他们才趁下午的时候来看望我一下。

  让你最直接地感觉到自己红起来的事情是什么?

  在拿到“最受欢迎男歌手”之后的三天,大家都纷纷对我说“恭喜恭喜”,那种感觉好像过年一样——走几步就会有人认出你,然后跟你说“恭喜”,很开心。其实从我当艺人以后上街就一直会碰到歌迷认出来,要求签名合影之类的事情,相信香港的艺人也都习以为常了,但那几天签名的次数之频繁忽然就让我意识到自己可能成绩真的不错了。

  那几天上街有没有一些特别精致的打扮?

  这倒没有,我平时上街特别的随意。我都不会觉得自己是个明星,歌手唱歌、演员演戏,这两个称谓才是适合我的。明星又怎样?明星也要吃饭、上厕所、谈恋爱啦,大家都是普通人。出席活动打扮光鲜那是我们的职业需要,私下都很随意。

  说到谈恋爱,今天你的绯闻女友也有出现哦!

  呵呵,不止一个,是两个都出现了……

  分别和经纪人和助理传出绯闻,还毫不避讳地在一起继续工作,你们不会感到尴尬?

  可想而知这到底是真还是假啦!只能说某些杂志实在是太无聊了。还好这么多年来我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工作方式,反正这些新闻对我也没有太大的影响,算啦!

  现在是分别和她们传出绯闻,没准哪天就有你们“三角恋”的新闻出来,不害怕?

  害怕倒是没有,但多少会有一些困扰。当那些照片登上封面以后,头几天大家都会来问关于这些事情的问题,但是久而久之也就过去啦。派10 队8 队狗仔来跟我吧,他们仅仅是拿几张我们工作上的照片就登出去,你看看他们能否真正拍到东西呢?

  其他工作人员会不会拿这些事情来开玩笑?

  会啊!因为大家都知道真实的情况是怎样嘛,莫名其妙我们就变成情侣了,大家会把它当笑话一样拿出来说笑,反正都无伤大雅了。

  那要当你的女朋友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圈外的……

  圈外人可能不太理解你们的工作性质,如果每次都因为看见你和助理的绯闻而来质问你,那要怎么办呢?

  哈哈,那就找个圈外还能理解我的……还有乐观也很重要!别看我是一个比较阳光的男人,但其实我会给自己很多的压力。如果对方能乐观一点,平衡一下我的心态,我想会比较好吧。

  你有特别说到你是一个“阳光男人”,但你的外形其实还是挺“男孩”的,是不是还有很多人把你归在“阳光男孩”一类里?

  哎,是啊。现在杂志里一写出来就是“阳光男孩”,我能不能就不要再当男孩啦?都33了还男孩……还有人说我是“大男孩”,真让我受不了。可能是因为我有张BABY FACE 吧,但我一定要在此声明:古巨基已经是男人了,不能再做“阳光男孩”——尽管我保养得很好,哈哈。

  你的事业正值如日中天之际,如果现在让你遇见喜欢的女孩,你会不会不顾对工作的影响和她在一起?

  嗯……但我觉得这个机会特别的小,实在是没有时间。我不是假惺惺地回答你这个问题,你可以问我的助手,她们在给我安排日程表的时候都非常非常的头疼,连一个多出来的工作都安插不进去,所以我多出来的个人空间真是没多少。基本上我对这件事情不抱乐观的态度,呵呵。

  那应该向老板申请给个假期,让你可以去好好发展一下自己的感情啊!

  你帮我向他申请好不好?其实现在我也不想停下来,虽然很忙,但我们老板说了,这些问题都是Happy Problem,是说明你现在的近况好起来了才会工作多到没有私人时间。整天闲在家里,那这个艺人也就完了。

  更多独家专访请关注7月29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梁纯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西西 场地提供 DARA (大山子798艺术区内)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