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喻可欣邓建国反目 《情海星空》影视版权起混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11 潇湘晨报

  刘德华前女友喻可欣的《情海星空》一书自面市以来争议一直不断,该书的影视改编权近日更是引起混战——昨日西安两家公司发表声明,公然与宋祖德翻脸,而曾在番禺举行的签约仪式发布会上亲热地形容邓建国就像自己“父亲一样”的喻可欣也宣称要与邓建国解约。整件事情拧成一团麻纱,不得不让人感叹刘德华的这个前女友确实能折腾。

  喻可欣与邓建国反目

  喻可欣自从出版了讲述她和前男友刘德华之间情史的书籍《情海星空》,并向内地发展以后,她的名字就与内地的两位“炒作大王”邓建国和宋祖德的名字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先是邓、宋两家争抢《情海星空》电视版权,接着喻可欣站在邓建国一边,于6月大张旗鼓地在广东番禺与邓建国以千万身价签约。在现场,喻可欣还带着甜蜜的笑容对大家说道:“邓建国就象我爸爸一样,给了我各方面的照顾。”然而让人始料不及的是,这对号称有着“父女”情谊的人近日却彻底反目了。喻可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要与邓建国单方面解约,“我愿意支付违约金”。她还表示,之所以与邓建国在5月签定《情海星空》影视版权合同,是因为邓建国向她许诺之后将与自己签下为期3年1000万元的经纪合约,而“那次在番禺举行的签约仪式只是一场作秀,到最后我们还是没签这份经纪人合约。”为此,喻可欣已向邓建国所在的巨星影视公司递交了解约律师函。

  对喻可欣的翻脸,邓建国肯定地表示:“这一定是有人在里面搞鬼,而一切都是为了钱。喻可欣是一个爱钱的女人,我们和她签约之后,她几番要求修改合同,都是为了钱。而如果我们反目,那也肯定是为了钱的问题。”邓建国还郑重地表示,“喻可欣与巨星签了影视版权约和经纪约,经纪约已预交了10万元定金,如果她要拍戏或者再将版权卖出是肯定要通过巨星的,‘一女不能嫁二夫’,我们以前也跟她说过,但喻可欣根本不懂法律。当然,如果她愿意支付违约金,那没关系,一切交给法律处理。”

  梦之都鼎马与宋祖德闹翻

  无独有偶,昨日西安梦之都公司和西安鼎马影视艺术制片有限公司发出声明,称自己才是《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一书电视剧版权的惟一拥有者,该电视剧版权未转让给宋祖德或其他任何人,“未经我方同意和授权,任何人无权拍摄电视剧《情海星空》”。西安梦之都公司负责人王欣透露,6月宋祖德和西安梦之都公司在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联合拍摄电视剧《情海星空》,6月25日,他们和宋祖德进行了协商,但是三方在投资比例上有分歧,最后宋祖德表示退出。可公司近段时间却发现宋祖德方面打着《情海星空》剧组的旗号在上海、广州、武汉等地招募演员,还表示与喻可欣签约,让她出演该剧。王欣表示,宋祖德根本没有电视剧的拍摄权利,就连自己的梦之都公司也在等广电总局的批文下来才能开机。王欣还特意和宋祖德方面划清界限,“我们和宋祖德公司没任何关系,他可以拍《星球大战》或者其他,就是不能拍《情海星空》。”

  问起喻可欣在和梦之都公司签约后,陆续和邓建国和宋祖德公司签约,这会不会影响到喻可欣和梦之都公司的合作时,王欣笑得有些无奈:“就算我帮喻可欣一把吧,这次她让三家公司都转了进去,拿了我们公司的钱,拿了邓建国的钱,还拿了宋祖德的钱,最划得来的还是她。”

  宋祖德直指喻可欣已转投他

  而宋祖德则毫不示弱地表示,不论是卖给西安公司的还是卖给邓建国的影视改编权,都不具备法律保障,他拍《情海星空》是合理合法的。宋祖德还讥讽另外两家公司只是想借这部剧套点钱,或者炒作一番,只有他才是真正掏1000万元出来拍这部戏的。“8月10日,我们的电视剧就会开机,到时候我会出示合同、授权书,现在我还不能说太多,到时候大家自然会明白。”言语间直指喻可欣已转投他。

  喻可欣和《情海星空》,竟惹得“江湖”一片混乱。处于风暴最中心的喻可欣究竟是如何想的,昨日反复拨打她台北家中的电话,但到截稿为止一直无人接听。瞿颖华 侯检/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