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莫少聪汤镇业投身内地教育 找“新五虎”接班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06 沈阳今报

  今报讯 (首席记者 宁玲)近日,香港著名艺人莫少聪、汤镇业做客某知名网站聊天室,与网友们畅谈其内地发展演艺教育事业的新计划。他们共同表示最近要扮演“传道、授业、解惑”的角色,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发掘演艺圈的“千里马”之上,打造新一代“五虎将”,赶超F4,为演艺圈注入新鲜血液。

  莫少聪与汤镇业同为香港无线艺训班出生,如今与无线“四虎”联手在内地创办东
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两位“外来”的前辈究竟要给内地的影视教育事业带来怎样的新观念呢?

  演戏“基本功”最重要,作主角还是要“慢慢来”

  如今各类选美、选秀、电视比赛也跳出来了不少“明星”,仿佛演艺这个行业外形和机遇比较重要,而通过念书进入演艺圈似乎不太现实。两位前辈明星十分不赞同这样的观念,莫少聪觉得若想把演戏当作自己的事业,真正当上主角“先要把自己的基本功做好,然后吸收多一点经验,然后慢慢做上去才会比较踏实。今天一来,我就算给你当主角去演,你都会感觉很吃力,你完全不知道整个过程的东西,有机会都演得不好,可能只演一部,以后都没有机会了”。

  汤镇业还拿出大器晚成的陶大宇作为例子“从无线培训班出来,我们的根底扎得很好,学到很多的东西,因此他能把握住哪怕是配角的机会出彩。可是像香港很多选美,各种比赛出来的人,没有进过培训班,最后连配角都没得演了”。

  国内偶像剧缺乏年轻主角,《田俊老师》填补空白

  谈到目前屏幕上“泛滥”的青春偶像剧,莫少聪笑言“漫天泛滥是因为他没有找我们去演”。汤镇业很客观的指出“现在偶像剧的主角都是17、8岁左右,目前国内没有学校培训,因此现在国内拍青春偶像剧很难找到主角。正规电影学院的学生毕业以后,年纪又不合适了”。

  东方国际影视教育中心的招生年龄从16岁开始,经过一年学制培养出来的艺员不仅青春年少,并且有了一定的表演根基,最适合演绎青春偶像剧。身为副主任的莫少聪透露,学校正在筹备一部青春偶像剧,尽可能的让合适的导师与学生演出,名字叫做《田俊老师》。这不仅为学校的学生创造了锻炼的机会,提供了出路,还给内地青春偶像剧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田俊老师是不是就是最俊的老师,是不是就是汤镇业老师?还是很值得大家期待的。

  内地寻找“新五虎”“新五凤”,打造红遍亚洲组合

  最近媒体报道过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将于近期在全国范围寻找形象气质与20年前“无线五虎”:刘德华梁朝伟、汤镇业、黄日华、苗侨伟相似的5个年轻人。特招此5人入学进行演艺培训,以“新五虎”为团队进行包装、推广,打造红遍亚洲组合的消息。莫少聪幽默的回应“大家是否担心没有美女啊?找完新五虎,我们还要找新五凤呢!”汤镇业强调最重要的是有个性,有气质。包装一个演艺团队不仅需要统一的风格形象,更重要的是其中的每个成员都要有个性专长,这也正是当年的“无线五虎将”至今还能够在亚洲走红的原因。

  梁朝伟筹备结婚忙,“四虎”办学表支持

  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之日,大家都发现豪华的学校领导阵容中独缺梁朝伟。当时还引起很多媒体关于“五虎不合”的揣测。就此问题汤镇业说他是忙于“家里的事情”无暇他顾。莫少聪一旁补充说“没听说他快结婚吗?刚好我在跑步的时候,碰见他一个人在很休闲的在漫步,我们打了一个招呼,他非常关心我们的学校,还很详细的问了招生的进展。”汤镇业还很风趣地表示,假如梁朝伟有了小孩,并且想继承父亲的衣钵,很欢迎他报考东方国际,接受专业的培训。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