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香港著名导演严浩品味通海女子古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9:08 通海网

  8月3日,香港著名导演严浩慕名来到通海,倾听女子古乐演奏,与演奏者亲切交谈,细细品味古乐的神奇魅力。

  在市委副书记张玲、通海县县委副书记曾建志、通海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云等领导的陪同下,严浩一行在秀山白龙寺内听取市县领导的相关情况介绍、倾听女子古乐演奏、与演奏者亲切交谈,零距离了解通海女子古乐的渊源。

  有着400多年历史的通海女子古乐是玉溪古典文化的精品,它融合了儒家、道教、佛教的音乐,以及民间、宫廷的音乐,内容广博,曲调典雅优美。60多年前,18位年轻女子怀着“要体现女性人生价值、攀登礼乐大雅之堂”的共同心愿,发誓永不结婚,走上了一条与音乐相伴终身的漫漫长路。如今,她们中有5位已经过世,有5位结婚成家,8人终身未嫁,其中5位仍在修贞习乐。

  老少演奏者吹萧弄管、拉琴击鼓、打锣敲木鱼,相继演奏了《小开门》、《蓬莱宫》、《小桃红》等6首曲调。严浩被通海女子古乐空灵幽远的曲调深深吸引,对女子古乐的源远流长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香港导演严浩,是八十年代初香港新浪潮电影的主力人物之一。其作品《似水流年》,曾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导演等6个奖项;《滚滚红尘》获得8项金马奖,创下了至今无人攻破的传奇;《太阳有耳》获德国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及国际影评人奖。师云波 华明春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