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对爱子最大愿望--唱片卖不掉,电影没人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44 新闻晚报

  一直喜欢在电影中塑造硬汉形象的成龙,极少在公开场合评论儿子房祖名。昨天成龙出席“吉马之夜·龙徽干红成龙和他的朋友们———2005上海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上,居然用“唱片卖不掉,电影没人看”来寄语对房祖名的最大愿望,这种严苛的态度和其他疼爱有加的父亲形成了有趣的对比。

  作为以宣扬慈善爱心为主旨的“成龙上赛慈善周末”系列活动的精彩环节,这场演
唱会将在9月2日晚上的上海体育场举行。凭借在香港娱乐圈的大哥地位,成龙邀请了李宗盛周华健黄品源张柏芝张惠妹林心如金喜善等众多明星加盟表演。引人瞩目的是,成龙的爱子房祖名也在演出阵容之列。有记者问:“房祖名是你要他来演出的吗?”成龙摇头说:“是这次活动组委会喊他的。我们在家是父子,出了门就各人管自己的事。”

  父子俩会否在演唱会上一起表演?成龙语出惊人:“暂时不会这样安排,因为我允许他来唱歌已经很给他面子了,他不能靠在我的大树下乘凉。我希望他独自闯荡,他和那些从小在武馆长大的苦孩子不一样,世态炎凉和艰难险阻从来没有亲身体会过。”那么,在什么情况下,成龙才会站出来和儿子一起唱歌呢?“如果我像你们一样,只是普通的父亲,我肯定会陪儿子一起表演。”成龙说。

  之所以保持这种和儿子划清界线的“冷漠”姿态,成龙解释说:“现在的小孩子生活在幸福之中,可是他们并没有感觉,他们缺少真正认识自己的机会。我希望房祖名碰些钉子,他摔跤越是摔得头破血流,我越是高兴,因为当年我也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坦白地说,房祖名发的唱片如果销量很差,我自己掏钱5000万元一下子全部吃进,他应该可以当上销量最高的华人歌手,可是这种买来的销量有什么用呢?我这么做就是想让他知道,要在这个圈子打天下只能靠他自己。”

  也许经历了荣华富贵,让成龙对钱财看淡,并潜移默化影响了房祖名。成龙透露说:“我有一辆特别版的跑车,房祖名非常眼馋,很想开出去玩。我对他讲,车钥匙就放在这里,但是你想都不要想,因为这不是你的付出换来的。结果等到他发唱片拿了6万元酬劳,他才咬牙买了一辆破烂的旧车。后来他又想换好车,但上次跟我到贵州参加慈善活动,当地的贫穷让他非常震惊,他主动提出将自己存的准备换辆好车的30万元捐给那些穷苦人。”

  除了上述演唱会之外,此次“成龙上赛慈善周末”活动还包括9月3日的成龙慈善晚宴和9月4日的成龙慈善杯明星房车赛。成龙表示,这次慈善活动,所有明星来沪的食宿交通费用均由有关商业机构提供,而不是“把募集善款扣除活动经费之后的余额”作为捐助金额,另外肯定不会把以自己名义开发的商业产品用于活动中,以免给人“搭慈善便车”的印象。

  作者:武鹏报道 摄影孙燕君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