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墨子攻略》等我5年 好莱坞不需要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1:33 时代商报

  “我的生活里面包括演戏、唱歌,我和它们分不开。现在没有人可以逼我做不喜欢的事情,我做的事都是我喜欢做的。

  如果有一天我不能演不能唱,我会很痛苦的。”一年365天,刘德华的假期少得可怜,谈到忙碌的工作,他如是说。昨日因为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网友们得以与刘德华零距离接触。分享完纯爱”音乐之后,刘德华聊起他的电影大计,新片、票房、好莱坞,每一
个话题都让人感受到刘天王的王者霸气。

  《墨子攻略》等我5年

  刘德华等了12年,换来张艺谋《十面埋伏》里的角色,导演张之亮等了5年便让刘德华走进《墨子攻略》,张之亮无疑是幸运的,刘德华直言打动他的是那份真心:“6年前我在国际上没有现在的地位,其实他可以找周润发成龙李连杰,但他觉得这个角色非我莫属,于是停下来等我。我需要的就是一个真心去拍我的导演。”

  而对于电影本身,刘德华表示需要澄清:“很多人误会我们要讲的是墨子,其实讲的是墨子的精神。我在戏里叫‘隔离’,我发现墨子思想已经不在那个地方,所以我觉得要继续把墨子的思想推广出去。”在刘德华眼里这部古装武打戏十分与众不同,“它跟《英雄》、《十面埋伏》、《卧虎藏龙》不同,它注重的是思想上的东西,讲到战争你会反思到底是为什么打仗?这才是我们的取向。”

  留给自己的钱已够用

  在电影圈卖命20多年,如果不是热爱,很难想象刘德华能够坚持到现在。其实热爱并不是惟一动力,稳赚不赔这份成就感才是刘德华最骄傲的资本:“坦白地说,拍了十几年电影,我从来没有亏过。有我的电影亏的机会真的很低,基本上不会亏。”因为自信刘德华下决心扶持新导演,“我投资新导演,就算亏了也是一点点,我可能多拍一部电影就会把它赚回来。我留给自己的钱已经够用,其他都是放在旁边的钱,为什么不给好的新人机会呢,不然真的没有新的人了。”

  好莱坞还没真正需要我

  凭刘德华现在的实力和地位不可能唤不起好莱坞的欲望,他坦言的确接到过好莱坞抛来的橄榄枝,“好莱坞有几个非常好的导演找过我,他们的剧本也蛮厉害,但是他们只是喜欢我们的市场,而不是真的爱我们的演员,这个是我自己感觉到的。比如说现在我没有档期希望他推后半年开拍,他们连一个月都不会等,我就觉得他那个剧本是任何人都可以演。现在要他们为我们的演员等上3年、5年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现在我不会去那边发展,因为我觉得还没有那个空间。”蔡倩/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