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立琪《饮食男女》演绎男人婆惟妙惟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37 新浪娱乐
吴立琪《饮食男女》演绎男人婆惟妙惟肖(组图)

吴立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立琪《饮食男女》演绎男人婆惟妙惟肖(组图)
吴立琪

  吴立琪(Niki)四年前以王家卫导演的MTV《花样年华》在港台风靡一时而为大家所熟知。那个与梁朝伟在MTV中一起演绎着颓废的伤感的女生,让大家记住了她低沉沙哑却富有磁性的声音。之后,吴立琪便签约了王家卫旗下的泽东公司。

  几年下来,吴立琪在台湾已经小有名气,不仅出版了个人专辑《你比我清楚》,一连拍摄了四部电视剧,并为不少产品代言。去年和苏慧伦合作,在电影《心恋》中的精彩演
出,也获得不少赞叹,像她这样率性而又帅气的女生,在娱乐圈中实在少见,也竖立了她鲜明的个人风格。

  在台湾,吴立琪也是众多金牌导演或制作人钦点的演员。曾经执导过《美丽时光》,《黑暗之光》等电影,并在国际上获得大奖的张作骥导演,在其监制的电视作品《圣棱的星光》中就以吴立琪为女主角,近日即将在台湾推出。而《卧虎藏龙》的制片,也是李安导演最得力的合作伙伴的徐立功先生,也看好NIKI在表演上的潜力,接连在他制作的多部作品中钦点吴立琪出演重要角色。

  吴立琪之所以能够引起影视圈对她的关注,与她独特的气质不无关系,作为一个女演员,她同时具有男性的帅气阳刚和女性的细腻阴柔,所以对于很多制作人来说,她可以胜任一些更有挑战性的角色,比很多女演员的戏路更加宽广。

  这次吴立琪来到上海,是为了拍摄她在内地的第一部电视剧《饮食男女》,与归亚蕾,彭玉等前辈合作,吴立琪觉得机会实在难能可贵,所以她要求自己开工时要非常的专注。因为在这部戏开拍之前,制作人徐立功先生写剧本创造这个角色的时候,就曾经说过这个角色是为吴立琪度身定做的。在戏中,吴立琪饰演一个“假小子”筱智,外冷内热,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不仅是篮球高手,还爱舞枪弄剑,在戏中看不惯“二姐”于娜的招蜂引蝶,但却也免不了会动真情,在真挚的爱情面前投降。

  这样的“男人婆”角色被她演绎得惟妙惟肖,片场更是笑声连连,气氛轻松。其实对于吴立琪本人来说,这样的角色对她来说是十分有挑战性的,虽然在外形上被大家公认十分吻合剧中的人物,但是“筱智”骂骂咧咧粗鲁的个性,跟吴立琪本人却有着极大的落差。

  随着《饮食男女》的拍摄进入后半部分,吴立琪的戏份也是越来越重,在几场戏里面还要女扮男装,帅气的打扮让在场的很多女生都忍不住要多看几眼。同时,吴立琪也觉得在内地的拍戏工作十分过瘾,不仅演员的素质都非常高,而且跟彭玉老师和其它的演员们建立了十分深厚的感情。以至于在拍摄一场筱智要跟着自己的亲生妈妈回美国的那场戏的时候,大家竟然都假戏真做,真的以为吴立琪要走了,演得十分投入,让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十分动容。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