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沈殿霞谈与郑少秋旧缘 坦言为了女儿不会再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33 南京晨报

  肥肥沈殿霞近日带着瘦身成功的女儿郑欣宜做客《康熙来了》,自称“胖子中的大美女”的肥肥依旧一副开心果的模样,清减了许多的欣宜则是典型的“乖乖女”,依偎在母亲身边。提及母女俩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郑少秋,虽然肥肥坦言释怀,却始终难以走出曾经沧海的回忆,而女儿欣宜对父亲却是满怀骄傲。

  日久生情:和秋官因一封信结缘

  憨态可掬的肥肥与风流倜傥的秋官,乍看之下两人之间似乎没有触电的可能,肥肥说,自己原本也觉得郑少秋嘴巴很甜令人讨厌,岂料却因为一封信而使得两人从此结缘。“当年我和郑少秋到新加坡演出,森森就托我把一封信交给她当时的男友郑少秋。我还以为是情书,后来演出完找不到郑少秋,才发现他看了信后躲在角落里哭。”一个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一个是在同情中滋生爱意,肥肥和秋官的关系开始突飞猛进。陷入爱河的肥肥“有夫万事足”,放下当时在香港如日中天的事业,陪伴郑少秋到台湾地区工作,两人开始在当地同居。1984年12月,肥肥受李香琴之邀到国外登台,3天后回到台湾,却发现一切已经变样。当时,她怀疑郑少秋有第三者,对方不但极力否认,甚至以结婚来“以示心意”,在1985年1月5日两人仓促结婚,“一辈子都没有穿过婚纱”的莫大遗憾让肥肥在节目现场几乎落下泪来。

  爱女心切:女儿减肥欣喜若狂

  “三年内是时候生个孩子了”,秋官的一句话让肥肥甘心当起高龄产妇,糖尿病也因此伴随她18年。女儿欣宜8个月大时候,肥肥与秋官分手,但女儿成为肥肥最重要的寄托。欣宜的体重一度超过肥肥,然而护女心切的肥肥却怕女儿伤心,不敢劝她减肥。“有时候和她一起去逛街,欣宜看到漂亮的衣服,很喜欢很想要,但没有她能穿的,欣宜一哭我就会智商变低,一着急就买两件相同的回去,交给我的设计师,两件拼凑成一件。”欣宜回想起当年的超重还是不免心酸,“和同学去逛街,我坐在一旁,看到喜欢的衣服,只能请求同学帮忙试穿”。如今瘦身成功的欣宜“女大十八变”,出落得亭亭玉立,肥肥自是欣喜若狂,“为了帮她,我都会先去瘦身场所体验一下,害怕对她的健康不安全。”

  感情空白:为女儿不谈恋爱

  前不久一条肥肥有了新加坡男朋友的消息让大家有些意外,又为她高兴,不过肥肥连声否认:“怎么可能,都是瞎说的了。”不过肥肥还是透露了一下她当年的择偶标准:“我不喜欢胖的,因为很多胖的人都不喜欢把自己弄得干净,我觉得我虽然胖,但是很清爽。”说话间,欣宜一直握着肥肥的手,肥肥感慨地望着女儿:“不过我不会再结婚的,因为欣宜四岁的时候,曾经很可怜地跟我说,妈妈,你不要结婚好不好,我怕别人对我不好,万一你又生个宝宝,我就更凄凉了。”母女俩紧紧依偎在一起,笑中带泪。李晓婕/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