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伊能静签售新书:“纯真”是女性的最大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28 新闻晚报

  几年前的一本《生死遗言》,让伊能静被冠以“才女”称号。如今,她再接再厉推出了《生死遗言》的续集《生生世世》。昨天下午,伊能静在上海书城亮相,当有记者问书中提到的“我们以爱做信仰,人才能生生世世,地久天长”等句子是否有点“矫情”时,伊能静笑意盈盈却又柔中带刚地回了一句:“我没有那么多顾虑,我的文字是服务我自己的。我演戏时扮演的是别人,我唱歌时可能有很多的考量,我在写作时,却没有考虑到读者。不过我相信,只有诚实跟纯真的文字创作,才是最动人的。”

  想给读者一种“温暖”

  从十多年前哼唱着《十九岁的最后一天》的美少女,到如今影视歌文坛多栖的幸福小女人,岁月的力量,似乎并没有在伊能静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

  在《生生世世》中,伊能静再次发挥感性的能量,很多在常人看来平凡不足道的微小细节,到她笔下都变得令人唏嘘不已,比如哈林再穷也要买一粒米大小的“蒂芬妮”小钻戒给她,比如哈林甘愿为她剪指甲,比如她还形容已过世的父亲、哈林和哈宝宝就是她通往天国阶梯的三个阶段,等等。伊能静给《生生世世》定下一个“温暖”的基调:“第一本《生死遗言》,很多人看了心情都很难过,甚至直掉泪,觉得爱情太苦了;但这次的《生生世世》,很多人读了反而很想谈恋爱,很想跟另一半好好拥抱一下!”

  “纯真”是女性的最大魅力

  在电视剧《人间四月天》里演过陆小曼,又在话剧舞台上出演了“金嗓子”周璇,对这些出色女性,伊能静一一评点:陆小曼浪漫,林徽音知性,而周璇纯真,是好干净的一个人。不过,在伊能静看来,女性最大的魅力,还在于“纯真、单纯”。“我觉得我个性里有很纯真的东西,因为我小时候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读书读得很晚,也没有老师教我,就保有了从来不被别人参与和管制的习惯。我觉得我是狼那样的小孩,在很小的地方还可以用尾巴遮住脸睡觉的,我一直很固执守护这方面的东西。”

  “他的一切都是好的”

  采访伊能静,那位好好先生庾澄庆当然不能不提。伊能静从十几岁与哈林结识,到三十多岁终于成为哈林太太,其中经过了太多的波折。但是,当记者问伊能静最欣赏哈林的哪一点时,她想了一下,给出的答案居然是:“因为我爱他,他的一切都是好的!”然后又解释说:“就像总统住的房子不是你住的。你可能不是那么有钱,可是你的狗窝那么舒服,你知道你的狗窝里放的哪些东西在哪些地方,那种金碧辉煌的房子我不一定喜欢。给我一个有钱人,他再完美,我又不爱他;可是我爱他,就是拣垃圾的,我也爱他。”孙立梅/文

    爱问(iAsk.com)
    伊能静 相关网页约63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