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安指点娱乐圈江山 提到王菲李亚鹏就歇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31 新闻晚报

  黄安唱红《新鸳鸯蝴蝶梦》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如今的他却还是依靠自己的一张嘴,不过不是唱歌,而是东拉西扯地与许多话题联系在一起。昨天,黄安来沪担任光线传媒“猫人超级魅力主持秀”上海赛区海选评委,席间依旧保持本色,时不时地嘻嘻哈哈,说起话来还是口无遮拦,热衷指点娱乐圈江山。

  不过,也有人对他嘴上的那套满不在乎:“你以前还预言王菲李亚鹏没戏呢,人
家现在不是结婚了吗?”黄安这时立刻泄了气:“因为这个我已经饱受批评。所以,我从今天开始说他们好话,祝他们花好月圆、长命百岁。”这是真心话吗?他的铁嘴功夫也没辙了,只回了一句:“你甭管。”

  谈“超女”:成功的中国化

  现在《超级女声》已经成为大众高度关注的娱乐热点,黄安坦言没有看过,只是从网络上得到一些消息。

  他认为《超级女声》虽然克隆了国外某些节目的模式,但是已经“被彻底中国化了”,无论在企划、制作上都是很成功的。

  对如今各种各样的选秀活动和无数想要一举成名的新人,黄安也以前辈的身份提出了自己的忠告:“裁判引进门,修行在个人。”他透露,在自己担任评委的主持秀海选中有几位可造之才,“他们能否顺利走上这条坦途,然后发光发亮,就要看他们自己的机遇了,机遇太重要太重要了”。

  谈黄圣依:新人应该谦虚

  娱乐神经一向敏感的黄安还主动提到了近期曝出解约事件的黄圣依。他的态度很明确:“我觉得新人最好不要出现这样的事情。她应该在娱乐圈多做一些贡献再去争,周星驰毕竟是‘前辈’。”尊老的观念贯穿了他的这番话题。

  他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劝告如今的新人:“不要急,最重要的是谦虚。”现在的黄安怎么看都不算“谦虚”,但是他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当年对谁都很恭敬:“要是没有谦虚就没有今天了。”这句话,他说得很严肃,似乎在回味曾经付出的代价,或者在深刻体会着生命。

  谈吴宗宪:不介意被取代

  在采访现场,有记者提起他的“死对头”吴宗宪的名字,黄安马上叫停:“别谈了。”但是,和以往的过激反应相比,他这次平和了很多。

  面对记者“对事不对人”地把问题引入了吴宗宪的主持工作方面,黄安没有再回避,而是用深沉的语气作了回答:“主持人和歌手一样,都是新人辈出的。吴宗宪最近有个节目被蔡康永取代了。”随后黄安没好气地说:“他之前不是也曾经取代过别人,包括我在内。”

  黄安表示认清了这是一种“自然规律”,所以没有什么好介意的,“蔡康永也会有被人取代的一天”。随后,黄安还主动预测目前台湾地区突然流行的“美女+作家”的组合之风不久就会吹入内地。

  作者:□张建群 实习生 张婷芳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王菲 相关网页约5,02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