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没钱买钻戒给女友 钟镇涛:有孩子已属胜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没钱买钻戒给女友钟镇涛:有孩子已属胜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钟镇涛自嘲“无力”迎娶范姜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过得比我好,什么事都难不倒,一直到老……”久违的“B哥”钟镇涛前晚以一曲高歌,将由花都区政府等主办的“情满花都星光夜·2005慈善晚会”推向了高潮。“虽然破产了,但我还是很喜欢参加这种没钱拿的义演,因为付出的感觉很快乐”。演出开始之前,钟镇涛开心地接受记者的采访。

  穿着花衣服的钟镇涛在化妆室等候上场,尽管神情略显疲惫,但笑容始终挂在脸上。“经过这三年艰难时期,我并不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有些东西是别人拿不走的,那就是观众对我的支持。”钟镇涛说,如今他在台上演出时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和过去有什么两样,“我觉得很满足,现在的我甚至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工作,比如说今晚的义演”。

  对于破产的打击,钟镇涛并没有否认。“刚开始宣布破产时,我真的感觉很不习惯,尤其是一些人的眼光——他们简直就像变脸大师!不过我后来终于想通了,这些人对我的生活并没有意义,所以他们也不应该影响到我。”经过事业的重大挫折,钟镇涛发现家庭和朋友都是不可或缺的。“现在我更珍惜家庭和朋友了。前阵子我在上海拍电影《上海红美丽》,拍到一半的时候,家人突然过来了——我感觉好幸福,就像是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至于朋友,我的朋友虽然比较少,但是圈内圈外到处都有。朋友不需要每天都见,有时候忙起来大家一年才见一次,但是每次见面都没有隔膜,那种感觉真好。”钟镇涛说,自己绝不会为了还债而顾此失彼,事业、家庭、朋友甚至好身体,他样样都要。“虽然有时候为了工作难免要牺牲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但我一直在努力协调——我绝不会选择到一个远地方去长时间地拍戏!”至于何时真正“东山再起”,钟镇涛连说“不急”。他故意作出一副神秘的表情:“我有自己的时间表,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说起孩子,钟镇涛的眼神最温柔。“人生总有很多时刻值得怀念,那些时刻一旦过去就永远不会再回来了。比如孩子的成长,他们真是一天一个样,所以我很想每天都跟他们在一起。”女友范姜陪伴钟镇涛度过了最艰难的人生低谷,但钟镇涛却说,直到现在为止自己仍然没有娶她的打算。他笑着自嘲:“结婚要送房、送车、送钻戒,而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而且我们连孩子都有了,还要结婚干什么——我们已经胜利啦!”

  文/本报记者 李丽 实习生 杨莲 摄影/林桂炎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