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柏芝周润发受宠若惊 巨星邮票贺中影百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08:49 中国新闻网
张柏芝周润发受宠若惊巨星邮票贺中影百周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国家邮政局昨日在全国发行百年经典电影和经典巨星珍藏限量邮票,李小龙张国荣周润发张柏芝刘德华等一百二十八名内地、港、台巨星均有幸入选。其中柏芝表示会买几套来留念,发哥则谓感激内地影迷给面子。

  为庆祝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邮局管理局监制及中国电
影表演艺术学会等主办、北京邮票公司发行的经典电影及经典巨星珍藏邮票昨日在内地正式面世,并在北京当地举行记者会,宁静亦有出席活动。该套邮票旨在通过明星的魅力风采和光彩照人的艺术形象,回忆百年中国电影的辉煌一页。被选中可以出邮票的一百二十八位内地、港、台明星之中,香港包括已故的李小龙、梅艳芳和张国荣,其余的还有成龙、周润发、周星驰林青霞梁朝伟、刘德华、张曼玉和张柏芝等,每套八枚的邮票,主要是从各影星的经典剧照或生活照中选取。至于入选经典电影而获出邮票的影片包括:《英雄》、《欢颜》、《新龙门客栈》、《红高粱》、《唐山大兄》、《赌神》、《英雄本色》、《秋天的童话》、《梦中人》、《春光乍泄》《无间道》《一江春水向东流》《霸王别姬》和《胭脂扣》等。

  发哥高兴 感激内地影迷给面子

  身在美国拍摄《魔盗王3》的周润发,知道自己个人与演出的部份电影都被选中在内地发行邮票,他感到很高兴,昨日发哥接受长途电话访问时说:“这个是百年,内地港台出了这么多巨星,我有份入围,很开心啦。想不到自己有这么多部戏入选,我都好久没有华语电影在内地上映,但大家重记得起我,真是多谢给面子,我都希望尽快有新作让内地观众欣赏到。”

  至于今年才二十五岁的张柏芝,能够与一班前辈巨星齐名,同时获得推出个人邮票,她昨日在电话中回应说:“我真是有点受宠若惊,能够同这么多巨星一齐入选,我会买几套来纪念,因为我最怀念的张国荣同梅艳芳都有出邮票,我怎么可以不买来留念。其实这次入选,我最开心是证明自己出道这六年没白费,证明大家对我有一定的认同,我认为电影非单是赚钱行业,我视为一项艺术,今后我演出每一部戏,一定会更加努力,以答谢支持者。”

  华仔荣幸 叫助手买一套留念

  这次刘德华亦榜上有名,他现于内地举行个唱,所以对此事毫不知情。昨日华仔在电话中表示:“我都没看过这套邮票,如果有时间我会叫助手帮我买齐一套留念。其实内地港台百年有过万明星,我可以在一百二十八名入选者中榜上有名,当然感到荣幸。”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