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朱孝天被迫与母分隔两地 寄人篱下自闭忧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朱孝天被迫与母分隔两地寄人篱下自闭忧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朱孝天

  新快报讯(记者芷汀) F4的成员中,言承旭小时候家境不好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原来一向给人“乐天”感觉的朱孝天,笑容背后同样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艰辛童年。由于7岁时就被迫与母亲分隔两地,他还一度患上了轻微的忧郁症和自闭症。

  寄人篱下患自闭症

  出身单亲家庭的朱孝天,与母亲相依为命,由于母亲要独力承担起养家的重任,每天为了生计都要从早做到晚,根本没有时间照顾他。结果7岁时,朱孝天便被送到新加坡读书,在母亲的友人家中寄居。

  被迫与母亲分隔两地,加上寄人篱下的感觉让小小年纪的朱孝天心理上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当时的他十分独立,比同年纪的小朋友都要成熟,因此他并不喜欢和同学沟通。小学时期的朱孝天患上了轻微的自闭症和忧郁症,他回忆道:“这个情况持续了大概一到两年,当时的我不喜欢说话,有什么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情都会放在心里。幸好情况还不算严重,上了中学后,渐渐地结交了一些思想比较接近的同学和朋友,有心事开始学会和别人分享,自己慢慢走了出来。”

  用功念书回报母亲

  没有父亲陪伴成长的朱孝天,意外地有两个妈妈宠爱自己。除了亲生母亲外,另一个就是在新加坡的“监护人妈妈”。对于两个母亲无私的母爱,他选择用功念书来回报。

  谈到亲生母亲,他忆述道:“小时候看到妈妈辛苦赚钱,我只希望自己能够快点长大,可以工作赚钱养妈妈。家里环境不好,但是有一次我考试考了100分,她还是送了一只手表奖励我,那时开始我就很用功读书,不想令她失望。”在新加坡读了10年书,母亲原本想让他继续升学,但是他选择回台湾,就是因为他打算早点出来工作帮妈妈减轻负担。而对于新加坡的“监护人妈妈”,他表示:“名义上她只是我在新加坡的监护人,但她视我亲儿子般,花很多心思教我。中学时我有点反叛,她让我知道努力会得到别人赞赏,但是做错事同样要学会去承担后果。”

  兼职工作获得赏识

  回台湾的决定成为了朱孝天人生中的转折点。回家后,他积极赚钱,试过一天打几份工:早上做

宠物管理员,晚上做兼职。他

  自言最穷的时候,试过三天身上分文没有。所以他很珍惜每个赚钱的机会,晚上把自己的睡眠时间都分出来到烧烤店打工。由于该烧烤店在台湾某电视台附近,他因此得到了制作人的赏识,加入了F4的行列,踏足了多姿多彩的娱乐圈,并以《流星花园》红遍亚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37,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