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制作人詹仁雄忠告李宇春 要红下去就须有企图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5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康熙来了》的制作人詹仁雄最近有点烦。昨天,小S录完了产前最后一期节目,准备回家生宝宝了。由于她的搭档蔡康永又誓死不换搭档,于是,从今年10月开始直至明年三四月间,他必须要想出一个新节目暂时“填空”。“这是一个全新形态的节目,我想把台湾每年4000多场的表演活动搬上电视。”身在台湾的詹仁雄昨天在电话里神秘兮兮地告诉记者。

  填空《康熙来了》 要把马戏搬上电视

  如今台湾收视率最高的有线电视台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目前在台湾每周能吸引超过500万的观看人次,在中国内地也有众多拥趸。不久前由于小S怀孕,其搭档蔡康永也表示不愿换搭档,于是制作人詹仁雄决定在小S待产期间,暂停这档收视率很高的节目,新创一档节目暂时替代。

  他说,台湾每年有大大小小的4000多场表演活动,而电视上却很少有表演性的节目。所以他注意到这方面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开发。“台湾是个资讯交流很发达的地方,但我注意到这些表演活动很少有宣传的渠道。”于是,他就想创个节目,把这些表演的人请上台。国外的踢挞舞、非洲的打击乐、欧洲的芭蕾,还有动物训练、马戏表演……“把这些表演搬上电视应该很好玩。”

  据悉,9月29日《康熙来了》将播出最后一期,但詹仁雄却称,紧随其后登场的新节目的名字要再过一两周才能最后确定。时间紧迫,詹仁雄承认有挺大的心理压力。他表示,等明年小S返工后,新节目有可能转到其他时段播出,也可能停播,“看收视率再决定吧。”

  10年前就做过《超级女声》 “红起来难,持续红更难”

  作为从业14年的资深电视人,詹仁雄自然也关注到目前内地最火的一档电视节目《超级女声》。他说,类似的节目他10年前就做过了。10年前做《超级新人王》,结果选出了周杰伦,6年前做和《超级女声》最像的《残酷舞台》,又选出了S·H·E。

  可让记者意外的是,詹仁雄却将这两项傲人的成绩看作他的失败,“如果是成功,那么这节目会一直做到现在。”他说,节目的取消是因为后来参赛选手的素质不好了。

  对于《超级女声》的前途,詹仁雄以“不在大陆生活所以不了解”为由婉拒,但他也暗示到,《超级新人王》和《残酷舞台》相继消失,两年前红遍美国的《美国偶像》也日渐式微,“这是世界的潮流。”

  那么“超女”能否像周杰伦、S·H·E一样持久红下去?詹仁雄表示,“要红起来难,要持续红更难。”他给李宇春等人的忠告是“要有企图心”。

  画漫画调侃都市男女 “我的画比朱德庸贴近真实”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詹仁雄还有个笔名“人二雄”,这是他在为报刊画四格漫画时用的。詹仁雄说,11年前开始出书时,不想别人知道他的身份,于是他就将名字中的“仁”字拆开,取了个“人二雄”的笔名。“开始很不习惯,有人这么叫,我以为在取笑我呢。”

  刚刚在大陆出版《爱的自然现象》、《男人的205种脆弱》两本调侃都市男女情事、性事的四格漫画的詹仁雄,并不同意人们说他与同样擅长于此类话题的朱德庸相似。“我和朱德庸完全不一样。”他称,自己的画是

无厘头,“比朱德庸的画更贴近真实。”

  在他的画笔下,男人在爱情里的“贱”被暴露无遗。男人的花心、小气、自私,已经深入骨髓成为本能。“世界上的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如果在你身边的他,不管遇到什么女人,都不动心,那么恭喜你,你得到一个奇迹,而不是男人。”

  “我的书像一面镜子,让陷在痛苦里的人们能够看到人类在爱情中的无能为力。”詹仁雄给自己的书下了这样的定义。

  儿子下月将出生 “名字起好但不透露”

  詹仁雄的妻子陈孝萱在下个月即将临盆,一说到私事,詹仁雄在电话中的语调一下子就变得很疏远。虽然不愿意谈及私事,但詹仁雄还是很礼貌地告诉记者,孝萱的心情不错,即将诞生的将是个儿子。他表示,已经给儿子取了名字,但是不会透露,“我不想他一出生就很有名,要不要出名以后由他自己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