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德华:王晶是我的一只脚 关之琳更像老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0 南京晨报

  刘德华主演的《鹿鼎记》正在江苏影视频道热播,他的新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也在各大唱片店热销,而接下来他的两部电影《童梦奇缘》、《再说一次我爱你》也将陆续上映。日前接受《南方人物周刊》专访时他敞开心胸。

  《鹿鼎记》中我原是“韦小宝”的人选之一

  《神雕侠侣》之后,公司开拍《鹿鼎记》,我是“韦小宝”的人选之一。公司想跟我续一份5年合约,我不想为遥不可及的将来订下任何承诺。为此我被雪藏了,只能演第二男主角康熙,我也不介意,心想做康熙也有很多发挥空间。其实《鹿鼎记》有很多版本,康熙一角也给人演过无数次,但自己的记忆中,没想起谁曾演好他。因此,我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让观众记住刘德华版的康熙。我就四处查找资料,翻看清史,例如,升官进爵时,皇帝会送来朝珠,挂在身上的朝珠越长代表功绩越多,跪安时,朝珠要触及地面,所以有五体投地之说,是因那当官的功绩少。另外,我看那些手绘的肖像,发现皇帝永远不会坐得端庄,一般都是侧坐,于是模仿他们的坐姿。

  王晶是我的一只脚,没有他我会跌倒

  在我的演艺经历里,有几位导演最可能擦出灵感火花,王晶、杜琪峰。其中王晶令我觉得自己在电影界是重要的,他挖掘出了我的价值,是他让我深信,在香港电影里,刘德华的存在是不可缺少的。因为当时来说,没有哪个演员一年拍那么多的戏,我支撑着整个香港电影(笑)。他是我的一只脚,没有他我会跌倒的。他拍的都是商业片,但有自己的学问,只是他的理论或许太浅,大家觉得不用推崇罢了。

  创作上我的原则是:演坏人时,一定要死

  在我的世界里,真正的生活比电影更重要,我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影响到孩子们的生活。今天,很多小孩会觉得,刘德华做的都是对的,所以我做反派,不会无理杀人的。但在《暗战》中,戏过了三分之一,我就杀人了,向华强的儿子说,“为什么刘德华会这样子?”当然,我们可以分辨刘德华的人和刘德华的角色,但小孩不能,所以至今,我接的反派角色,都不是那么典型和冷血的人物。

  我没出唱片时,每个人都说我唱歌“厉害”

  上无线训练班的时候我唱歌的分数就是排在前面的。演完《神雕侠侣》,无线捧我,让我在选香港小姐时表演唱歌,大家在电视上看到我唱歌,很多唱片公司就找我。我没出唱片的时候,每个人都说我唱歌“厉害”,到我出唱片的时候,每个人都说我唱歌不厉害。就像香港小姐,你没参加比赛的时候,人家都说你长得蛮漂亮的,可是你拿了冠军之后,人家都觉得:你的样子,好像不够吧?

  跟关之琳结婚是非常幸福的事,她很漂亮,更像老婆

  关之琳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女孩子,真的非常好。我觉得跟她拍拖,或者跟她结婚是非常幸福的事情。她以前是大近视,后来动了手术才好。最记得就是她还没动手术的时候去游泳,戴一个游泳帽,穿一件黑泳衣,跟运动服没什么两样,她那个游泳镜有度数的,一圈一圈,我觉得很可爱,根本不是我们想像的电影上面那种很

性感的样子。我是最爱她的那个样子,我觉得真美。因为她什么都没有,也不用化妆,也不需要什么东西去衬托她,没有,她很漂亮。更像老婆。易立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刘德华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