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波斯尼亚要为李小龙塑像 树立团结新象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09 新浪娱乐
波斯尼亚要为李小龙塑像树立团结新象征(附图)

李小龙(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13日报道,种族分离的波斯尼亚城市摩斯塔已经同意树立一个团结的新象征——中国功夫传奇人物李小龙的雕像,因为无论是穆斯林,塞尔维亚人还是克罗地亚人,都非常崇拜他。

  一个李小龙影迷组织在2003年,也就是李小龙去世30周年提出了为这位摩斯塔各个民族的人儿时心目中英雄塑像的想法。他们发起这项工程,找到了捐款者,同时为得到摩斯
塔当局的批准,等待了一年时间。

  “都市运动”组织成员维塞林·加塔罗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我们计划11月在市中心树起李小龙的像。这将成为世界正义的纪念碑,我知道摩斯塔比其他任何城市更需要这个。”他表示,穆斯林和克罗地亚人于1993到1994年间爆发战争的地方,需要一个正义、胜利和正直的象征,而这些优点恰恰李小龙身上所体现的美德。

  李小龙出生在旧金山,主演了多部功夫影片,其中包括1973年的《龙争虎斗》。他死于脑瘤,享年32岁。一个德国组织去年同意拿出5000欧元(6162美元)赞助这项工程。这座用青铜浇铸而用一个典型的打斗姿势展示这位功夫大师风采的雕像将由一名当地的雕刻家设计,届时将放置在摩斯塔市中心。李小龙的夫人琳达将被邀请参加剪彩仪式。

  多年来,战后摩斯塔的民族和解进程比波斯尼亚其他任何地方都要缓慢。但去年摩斯塔重建“古桥”,把河两边的穆斯林和克罗地亚人重新团结到一起。(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李小龙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