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彭丹频频参演主旋律 坦言同样能演出时尚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27 北京晚报
彭丹频频参演主旋律坦言同样能演出时尚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彭丹

  透着青春时尚气息的香港演员彭丹,最近出现在观众面前的,多是几部主旋律作品,《张思德》、《烈火英雄》、《新铁道游击队》等。15岁到美国求学,成为朱丽亚艺术学院第一个拿到全额奖学金的中国学生,曾连续三届荣获“世界亚裔小姐”选美冠军,彭丹似乎很难和主旋律挂钩。近日,彭丹又作为影视圈的代表,被推选为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在采访中,彭丹提到最多的,就是作为演员应该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记者:最近北京台放映的《关东英雄》、《新铁道游击队》中都看到你的表演,最近我们总是在主旋律作品中见到你。

  彭丹:对,《关东英雄》里我演关东红,是周杰的妈妈,从18岁演到60多岁,香港演员中我可能是演主旋律作品最多的。

  记者:很多女演员都喜欢时尚现代的戏,为什么你对主旋律题材情有独钟?

  彭丹:我对主旋律影片本身有一种情感在里面,因为主旋律给人激昂向上的感觉,作为一个演员,应该有民族认同感和责任感,通过演主旋律影片也净化了我的心灵,对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都有影响。

  记者:似乎我们感觉有海外表演求学经历的人更钟情西方的商业影片,但你是个例外?

  彭丹:在美国学表演的时候,我看到美国80%的影片其实都是主旋律的,比如《阿甘正传》、《拯救大兵瑞恩》,突出一种民族精神,但他们能够拍成商业片。

  记者:你希望你的表演能够给中国的主旋律影片也带来这种时尚商业的因素?

  彭丹:主旋律影片需要新鲜的血液,它不应该是说教的,需要用充满人性化和艺术化的手段表现出来。

  记者:你一直在美国念书,缺乏国内系统的教育,对中国历史的了解可能不够深入,会不会影响你对角色的理解?

  彭丹:每次拍戏之前,我都会恶补历史知识,包括看中国近代史的书和当年的一些电影,拍《新铁道游击队》的时候我看了以前的黑白电影和一些小人书,通过图片和文字来理解。

  记者:今年华表奖的获奖影片《张思德》中也有你的出演,但很多人并不知道那是彭丹。

  彭丹:对,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角色,一个小战士,但是影片里所展现的“

为人民服务”这种精神一直很感染我,它应该唤醒青少年对中国历史和民族精神的了解和认同。

  记者:以后会一直把主旋律影片作为工作重点吗?

  彭丹:只要遇到好的剧本会一直演下去,我现在最想演的人物是贺子珍。

  陈滨王雯淼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