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吕良伟甘做慈善无名英雄 捐建六所希望小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38 新浪娱乐
吕良伟甘做慈善无名英雄捐建六所希望小学(图)

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香港著名影星吕良伟的“好人好事”日前被无意中曝光,这个行事低调的大牌艺人,已经在贵州等地捐建了六所希望小学,并且其善举还在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在内地影视圈风生水起、几乎成为最卖座港星的吕良伟,在拍戏之余,也跟一些朋友合伙做生意,比如说出租车里面做液晶屏幕活动广告,他就早有涉及。有了钱之后做什么?他的选择是公益事业。他说:“我对小孩子是非常关心的,人的一生在小孩子的时
候是最关键的。你有没有学问,有没有吸收(知识)的能力,那个时候是最厉害的时候,所以小孩子的小学我觉得在一生里面是最重要的。我很关注这个,就一直在翻资料,后来有一些慈善的团体跟我说,他们在做这个事业,问我有没有兴趣接触一下,我说好啊,我就从香港到贵阳,到了山区,跟他们接触以后,我发现,这些孩子真的会浪费他们的光阴,所以我就捐了两个学校,后来我又陆续在有需要的地方捐了学校,现在已经捐建了六个。”

  把慈善当作一份事业的吕良伟,对于捐建学校这个事情非常认真,他亲自到贫困山区做过考察:“我在贵州山区去看过,爬山爬两个小时,我看那些小孩子非常可怜,在山上没水没电,晚上也没什么活动,生活比较贫困,学校也很破烂,那次我一下捐了两个学校。”

  尽管如此,吕良伟仍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他说,希望自己能多挣到一些钱,这样,他就能多用一些时间精力和金钱去做慈善,现在慈善事业捐了六个学校是远远不够的。“比如说像青海学校投资比较大一点,我现在捐了一百万了,但是我觉得远远不够,我希望多多去赚钱,再去捐献。”

  吕良伟感慨说,演员这个职业,很容易迷失自己,除了自身的外表比如说很帅很有型之外,其实内容很重要,涵养修养是很重要的,很多年轻人,他们突然间一夜之间成名了,我们看到很多外国影星也是这样子,他们一成名以后,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孩子,突然之间一下子变成天皇,万人瞩目,很容易迷失自己,他要什么有什么,要钱有钱,他把自己给迷失了。“那个时候我觉得是最危险的时候,我们作为一个演员,那个时候你才要把自己稳定下来,人家把你捧最高的时候,其实你要把自己放在最低,能做的到这样,你的艺术的生命就会很长,不然的话,你就不知道漂到哪里去了。” 程鹏/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