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曾志伟上海选新星 告诫考生学好文化重于做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45 新闻晚报

  曾志伟昨日来到上海,为其在深圳开办的曾志伟演艺人才培训中心选拔新星。冲着曾志伟的大名,很多十五、六岁的学子纷纷前来报名,而曾志伟对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想当明星,读完书再来!”

  昨日来报名的选手基本以江浙一带为主,也有来自甘肃等地的考生。考试的科目非常简单,朗诵加才艺表演,但光是这两个环节就已经让现场笑声不断了。有用方言朗读散文
的、有振臂高呼口号的、有声泪俱下吟诗的、有双眼朝天背课文的,主考官不得不一次次喊停,打断选手的表演。

  才艺展示部分更是精彩纷呈,有练武术的、有展现肌肉的、有做

瑜珈的、有打
跆拳道
的,就是不见有舞文弄墨、拨弄丝竹的,曾志伟也只有一个劲地在旁边点头,“我们今天来开武林大会了!”

  曾志伟的艺德一直受圈内人士的好评。昨日当他面对那些不满18周岁的选手,第一个问题就是关心选手是否还在读书,家长是否支持。

  当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16岁女孩刚刚站上舞台,曾大哥就语重心长地说:“我刚才看了你的简历,我还是希望你多读书,你和别人不同,你要养家,不容易,回去再想想。”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一个15岁的男孩身上,虽然他各方面条件都比较优秀,但曾大哥还是给了他忠告:“读完高中再来吧,最好能上大学,想当明星,一定要有文化!”一听这话,该男孩的母亲马上就急了起来:“我们已经办好休学手续了,我想让他到艺校里面先读一年,如果当不了明星,我们再回去读书。”

  针对许多选手和家长急于求成的心态,曾志伟向笔者表示,一个演员想要在演艺圈里站稳脚跟,至少需要五到八年的时间,所谓的“速成明星”并不存在,也并不是每个上了艺校的学生将来都能成名成家,这要靠个人的努力和机遇,所以他提醒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和成名心切的年轻人能多斟酌考量,读好书,学好文化比做明星更重要。李佳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