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解开“专属密码” 黄义达将来京与歌迷面对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0:12 新浪娱乐
解开“专属密码”黄义达将来京与歌迷面对面

黄义达(新浪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短短两年时间内,新加坡创作小天王黄义达凭借着《无法定义》,《专属密码》两张专辑红遍了华人地区。自今年六月份新专辑《专属密码》推出以来,即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为了回馈歌迷的热情,黄义达即将于10月初来京与歌迷进行“面对面”的零距离接触。

  10月8日和9日,黄义达将同吴佩慈范玮琪,叶世荣,杨坤李泉张瑶黄奕
人共同现身北京戏曲学校,出席由亚洲第一音乐频道Channel [V]和松下手机联合打造的王牌节目“面对面”的现场,并为众多歌迷带来一场音乐的盛宴。

  在流行乐坛的游戏规则,在受盗版猖獗及MP3影响的这几年,不知不觉的从惨淡经营扭转创意方向:从千篇一律的KTV番

石榴情歌幻化出各种奇花异草的音乐创作,而2004年百家争鸣的各类创作中,创作新人黄义达的绝对自我风格,辨识度极高的阳刚声线,给好音乐建立了全新的听觉识别。真假音自由转换的“蓝天”,从一开始的优雅弦乐急转加快成为另类摇滚的“显微镜下的爱情”,以及展现低沉成熟唱腔,深深感人的“匿名的宝贝”等,独特多变的YiDA式曲风及唱腔让人印象深刻,为开了一扇新的窗口,写下“好音乐”的最新定义。

  距上一张专辑“无法定义 黄义达”睽违一年之后,黄义达交出了最新的音乐成绩单“专属密码”。经历过第一次出片、宣传的洗礼,不擅言词的YiDA渐渐了解身为一个“歌手”,黄义达将勇于表达自我的态度带回到音乐制作上,将更多在音乐上的想法提出来和恩师?菘、伟菘讨论,也更首次尝试担任编曲与制作人的工作。

  这次在“专属密码”专辑中,义达写了5首曲、2首

歌词、2首歌的编曲。义达将音乐想法全面延伸,不论是词、曲内涵或编曲、混音等表现形式,义达都将他的理想实际执行出来,成为令人惊艳的作品。

  黄义达的创作多元而丰富,让人“无法定义”他的音乐。这样的特质在这张专辑中也可以清楚发现。例如义达担任编曲的“目击者”,结合了钢琴独奏、重拍摇滚与法语口白,反差极大,音乐张力很强;“爱,后来呢?”(Instrumental)却是义达上一张专辑中“显微镜下的爱情”的弦乐演奏版,义达亲自编曲,让人更讶异他的音乐实力。

  与其期待些什么,不如自己努力去实践。黄义达的音乐实力,其实是自己苦练出来的。在音乐制作的历程中,义达也遇到过合作的音乐伙伴不了解他的想法,或是觉得做不到的他想象中的音乐的状况。不服输的义达没说什么,只是把自己关起来拼命苦练,“你说不行?那我就做给你看!”这样拼命的冲劲,使得黄义达在音乐上快速成长。认识他的人都知道,打算今天要写歌、做音乐,你就别指望他会踏出房门一步。他可以为了创作,只吃在便利商店买的泡面,甚至,一个面包;难怪他一直到现在体重都只有50 公斤。

  有着美型男的长相,却有低沉沙哑的极MAN嗓音;有着固执的脾气,却会躲起来一个人反省;并存在YiDA身上的多种反差冲突,同样反映在他的音乐上。义达有着年轻人坚持梦想的热血,对现实不满,想要找到出口的冲劲化成超重节奏尽情发泄;但是他的音乐中也有着一份念旧的桥段,每一首唱着无法忘记的情歌,就像每个人会回想起那段在心里强烈的依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