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耀明反倾销牛奶淋头 呼吁改变不公平贸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5 中国新闻网
黄耀明反倾销牛奶淋头呼吁改变不公平贸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黄耀明、何韵诗方力申莫文蔚、李逸朗及蒋雅文六位艺人为乐施会拍摄“反倾销”照片,支持乐施会“贸易要公平”倡议运动,齐声反对令数百万人陷于贫穷的不公平贸易条约。

  他们齐声呼吁﹕“国际贸易并不是很遥远的事,反而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吃的米来自泰国,咖啡来自非洲及拉丁美洲。贫穷国家的农民每日为我们提供粮食,但讽刺的是他们却被不公平贸易弄至生计不保,希望大家签名支持全球性的『巨声行动』,齐发巨声,改变不公平贸易
。”

  乐施大使黄耀明于拍摄时被牛奶倾倒在身上,他说﹕“我从未试过用牛奶洗面,今次我给牛奶淋一淋,会淋醒我们对世界的一些看法。”何韵诗则被米倾倒到身上,她说﹕“此举令我体会到贫穷国家被剥夺了持续生计的权利之感受,我希望用身体语言,将感受到的愤怒表达出来,希望大家知道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地方,在享用物质之余,还要关心远方的农民。”

  而方力申被粟米倾倒在身上,他说﹕“我被一条一条粟米倾倒在身上时,感到很痛楚,但这些痛苦都只是皮肉之苦,十分短暂,相比贫穷国家被富裕国家的倾销行为,弄得生活艰苦,他们的痛苦更深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