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古巨基内地演出无歌可唱 与张柏芝相约贺岁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38 新闻晚报

  古巨基近年来致力于发展粤语唱片市场,直到今年方才有了收复国语“失地”的愿望。11月,他暌违5年的全新国语专辑最终幻想》即将发行,昨日他投石问路,在沪参加了东视音乐频道的天地英雄校园行。

  尽管早已是香港乐坛的新天王,但在内地市场,古巨基却像是个被遗忘了很久的名字。看着老天王刘德华驰骋25年,发片依然众星捧月,如今日益式微的香港歌坛培养出的新天
王只有眼馋的份。在昨晚的演出中,古巨基的风头被同场的五月天完全盖过,而在接受访问时,他更是感叹熬了11年,演唱会终于开了,却因为没有足够的国语歌,没办法来到内地拓展。

  电视剧让我重拾信心

  古巨基1992年进入电视台艺员训练班,1994年正式进入娱乐圈。从艺11年,做过主持人,拍过戏,可只有唱歌才算是正业。在发行了多张专辑并成功凭借《忘了时间的钟》打入国语市场,无奈BMG唱片市场萎缩,古巨基个人的演唱事业也停滞不前。

  让古巨基重回人们视线的却是“偏门”的电视剧,接连拍摄了《还珠格格》《情深深雨濛濛》后,古巨基的人气意外高涨。说起电视剧带来的一切,他仍然激动:“是电视剧让我重新拾回信心。我拍完戏受到热捧,感觉自然是很开心,拍电视剧让我成熟,也让我拥有了内地的拥护者。”不过为了不让大家认为自己是个“捞偏门”的演员,古巨基决定今后将事业的重心放回唱歌上。

  希望我是那锅越煲越浓的汤

  去年,古巨基在红石勘体育馆举行了演唱会,圆了11年的梦。做梦的过程纵然辛苦,古巨基却认为男人就该是慢慢炖才会出味道的,自己甘愿当那锅越煲越浓的汤。

  于是眼下的难题也就用“煲汤论”来解决。没有足够的国语歌,就一首一首唱,一张一张发。无人喝彩,就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唱过去,唱到大家喜欢为止。也许是懂得机会难得,古巨基颇为珍惜每一个机会,新专辑《最终幻想》,不仅请来陶吉吉

  这样的歌手走红必选之创作人,更是请到了加盟EMI高层不久、却很久没有写歌的音乐诗人周治平拔刀相助创作一首小调情歌《春天》,让这锅汤多了许多诗意的色彩。

  与张柏芝相约贺岁片

  当然生于香港,还是要遵守香港艺人的规矩。比如要走红就得多栖,拍戏免不了要拍贺岁片,尽管古巨基希望将精力集中在唱歌上,但也免不了听从经纪人的号召,为争取曝光率服从“香港演艺人生存定律”。

  好在古巨基这次选的拍档不算坏———金像奖影后张柏芝,影片的名字叫做《野蛮必杀技》。

  内容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影片尚未杀青,古巨基、张柏芝的合影已经数度霸占香港娱乐周刊的封面位置,让平时少有绯闻的古巨基也尝了回“COVERBOY”的滋味。对此,他只得苦笑着说:“其实我原本就是艺员出身,说不清楚我的本职工作究竟应该是唱歌还是演戏。不过……以后还是多唱歌吧。”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