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朝伟出任“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大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马海燕) 香港巨星梁朝伟今天现身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五周年续写行动捐赠仪式暨慈善义演启动仪式,并出任爱心公益大使。

  梁朝伟现场向社会呼吁为西部的母亲们献一点爱心:“一千元对城市人来说可以是一顿饭、一件衣服、一个玩具。但对西部人来说却可以建一眼赖以生存的水窖。‘母亲水窖
’五年来已经帮助了几百万人,但是还有几千万人处于缺水状况。”

  据了解,五年来“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已经投放资金累计二点五亿人民币(含1:1套资金),修建水窖九万多眼、小型集中供水工程一千一百多处,受益人口近一百万人,受益范围覆盖二十二个省区市。

  梁朝伟表示很开心能为西部的母亲和小朋友做一点事情,并透露十月中旬将亲自到西部去查看用他的善款捐建的水窖的修筑情况。和梁朝伟同时出席今天活动的曾宝仪钟丽缇陈明董洁等已从西部探访归来,由她们为“母亲水窖”拍摄的宣传片将在慈善汇演现场播放。

  以“母亲水窖”为龙头的“五个一”综合扶贫模式正在逐步发展,即修一口水窖、建一个太阳灶、种一片树、盖一种厕所、养一圈家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