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不爱琼瑶笔下男生 陈德容嫌璀璨爱情太累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不爱琼瑶笔下男生陈德容嫌璀璨爱情太累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昔日琼瑶笔下的小女人长大了,摇身一变,变成努尔哈赤最爱的女人。陈德容(Vivian)在亚视新剧《一代君王清太祖》里饰演一名刚烈女子,两小无猜的情怀不再,感情掺入太多爱恨情仇。她说,人每个阶段需要不同的经验,现在的她,该演些更难的角色,令演技更上一层楼。

  从《梅花烙》、《水云间》开始,陈德容成了众人称羡的琼瑶小说女主角,与马景涛像轮回转生世世相见,谈著永远谈不完的恋爱;到了《一代君王清太祖》,两人已是第六次相遇,
但情怀已改。

  六度缘结马景涛

  “大家听见我们两个又在一起,可能会觉得怎么又是这个搭档,但看了以后,应该会感觉不一样吧!虽然还是我跟马景涛,但以前演的是两小无猜的角色,现在是更复杂的爱恨情仇,是成熟人在谈恋爱。”她说。

  演技随年月成熟

  她说:“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在演绎角色时会更细腻,这个角色给十几岁的我演是不可能的。琼瑶的故事,我十几岁演是刚刚好,因为她的本子正好是这样,任性的小女人吧;但现在拍这戏,角色比较内敛成熟,那就要一个演员经过很多时间洗炼。我想,让我现在演这个角色是不会太辛苦的,因为人生的经历及见识多了,看到剧本时自然会想得更多。”。

  据介绍,演这部戏与演琼瑶作品的最大分别,在于历史上真的有努尔哈赤和东哥这两个人,琼瑶作品里的人物却是杜撰的。“因为现实中没有这个人,我们的空间就很大,可以随意去演,凭自己的想象和感觉去演,想爱就爱,可以说,只要你喜欢他,再多的反对,我们还是在一起,那是不顾一切的爱情。这部戏就不一样了,剧中这两个人可怜得多,为了国家和亲人,两个人不能在一起。”她笑说,如果要她现在再演一次琼瑶的戏,可能已经不适合了。

  与角色一起成长

  “我觉得我现在应该演一些更有深度的戏、更难演的戏。有些东西已经过去了,是那个时候的,每一个人每段时期需要不一样的经验,现在的我会考虑自己在演戏方面要掌握什么东西和发展,我可以有什么发挥,因为我的目标,是做一个真正获得承认的演技派演员,希望在戏剧方面有所突破。”

  她强调,自己不是“不能”再演琼瑶的戏,只不过是想有突破,要求自己更上一层楼,在演戏上爬到更高层次。

  “我觉得我心态上还是很天真啊!保持青春的最好方法是开心,不要太计较,不要小心眼,不要去妒忌别人和害别人,人就不会那么快老;有机心的人连睡觉都想著怎样算别人,这样会很累。你要老就多烦一点,要不老就顺其自然。”她说,她想拍一部跨越一生的戏。“就像武则天这类人物,古装或者杜撰的故事都可以,但就是从小到大,经历很多事情,每个时期有不同造型和心态的。”

  盼再去香港发展

  她曾在香港拍戏,与刘德华、周星驰等很多演员结过片缘,她表示,自己一直想再来,目前只在等一个机会,看有没有人找她演一个很特别的角色,例如精神分裂病人之类。除了演戏,她年底会推出新的唱片专辑,还会出书,写些关于自己生活态度的东西。

  陈德容与马景涛六度重逢,两人却从未闹出绯闻。Vivian说,马景涛给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兄妹上,自从两人认识,她就没有那种情侣的感觉,而且她也不是容易爱上演戏对手的人。现实生活中,琼瑶笔下的女主角原来并不爱男主角。“我喜欢的男生不要像琼瑶笔下那种,爱要那么累吗?找到一个爱你的人是很开心,但如果一直这样就太累了。”她笑说,也不要像努尔哈赤那么男人。“戏剧是夸张的,人生平凡跟平静就好,不要那么多火花,这是我的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