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古巨基获选杰出青年感言:成绩全凭坚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18 信息时报
古巨基获选杰出青年感言:成绩全凭坚持(组图)

古巨基与许志安、杨千嬅出席了公布杰青甄选结果的记者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古巨基获选杰出青年感言:成绩全凭坚持(组图)
古巨基到广州宣传其11月5日的演唱会

  刚刚获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以下简称“杰青”)的古巨基,昨日下午到广州为其11月5日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进行宣传。对于能成为“杰青”,古巨基认为是对他这么多年来对事业坚持的嘉许,他还认为这种精神能鼓励年轻人去实现理想;同时,他不认同“杰青”已变为娱乐圈人士的专利。

  关于当选“杰青”:坚持理想可以成为年轻人榜样

  昨日,古巨基与大家分享了他当选“杰青”的喜悦,他认为能够当选是对他入行14年来对事业坚持的一个嘉许,“从加入TVB(香港无线电视)的训练班入行开始到今天已经有14年了,从做主持人到做歌手,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在这过程中有顺境也有逆境,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可以再唱歌,但是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我的座右铭就是‘只要有理想,梦想可以成真’,或许就是这种对理想的坚持可以成为年轻人的榜样。”

  除了对理想的坚持,古巨基认为自己热心慈善事业也是一个当选的原因,“这么多年来,我很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我成立了一个儿童医疗基金,因为我小时候经常生病,特别感受到健康对儿童的重要性,启发了我成立这个基金。”在前天的获奖仪式上,古基基上台致谢的时候非常紧张,甚至还一边看“猫纸”(致词稿)一边致词。对此,他笑说并不是自己紧张,而是生怕遗漏了要感谢的人,“如果是乐坛的颁奖礼,漏了还可以下次再补说,但这种颁奖礼就很难再有下次。”

  今年许志安、杨千女华和古巨基一起当选“杰青”,是历年最多娱乐圈人士入围“杰青”,占入围人数的三分之一,使到外界有报道指艺人凭借强大的公众影响力令“杰青”已变为娱乐圈人士的专利。对此,古巨基就不认同这种看法,认为当选者不应该看行业,而是看对社会的正面影响,“其实整个评审机制都是公平、公正的,都会提名不同行业的人士,希望大家不要介怀某一个行业,行业不是前提,做到对社会的正面影响才是最重要的。”

  关于演艺事业:3首歌曲代表14年演艺生涯

  古巨基自言,入行14年来历经不少风雨,有3首歌最能代表自己的演艺生涯,“首先当然是《爱与诚》,它的成绩完全是我的意料之外,当时录唱这首歌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这么受欢迎。这首歌是去年10月推出的,一年后的今天依然有许多人在卡拉OK点唱,而且在街上有小朋友与我打招呼的时候还会唱着‘做只猫,做只狗’,很高兴这首歌能得到各个年龄阶层人士的喜欢;第二首就是《爱的解释》,从这首歌开始,我才由主持转型为歌手,代表我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第三首就是《欢乐今宵》,它使我第一次得到最受欢迎男歌手奖,虽然只是一个银奖,但更重要的是我当时在歌唱事业上正处于一个迷惘期,不知道该唱什么歌,是这首歌令我清晰了方向。”至于之后的理想,古巨基表示,希望可以像张学友一样可以主演一部音乐剧,“所以,我现在要积累表演以及舞蹈方面的经验。”

  关于广州演唱会:限制噪音10点半收工

  据主办者透露,这次古巨基广州演唱会将以“机器人嘉年华”为主题,不仅延续香港演唱会另类、金属的风格,而且还会把演唱会舞台包装成一个机器战场。演唱会上古巨基将以“未来特警”、“超时空战士”等突出金属风格的造型表现“机器人嘉年华”的主题;此外,演唱会还会设计经典电玩的音乐戏剧场景,由古巨基扮演其中的角色。至于大家所关心的演出嘉宾问题,他就大卖关子:“都是主要看我唱歌,嘉宾的问题暂时不说。”之前,古巨基3月在香港举行了演唱会,当时曾有不少广州歌迷组团前往观看,所以有记者问他如果简单延续香港演唱会的内容,对于这些歌迷来说会否不够有新意,他说:“面对不同的观众、不同的互动,演唱会的结果都会不一样,所以每场演唱会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这次我还会加唱一些新歌,毕竟香港演唱会已经是半年多前的事了。”

  另外,对于这次演唱会将场地罕有地安排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主办者解释说,越秀山体育场经过翻新过程后会突出其三面环山的特点,这对音响的环回拢音效果极其出色,而且这个场地,观众看台距离场内草地比一般体育场更为接近。不过,越秀山体育场在上世纪90年代初曾发生因为谭咏麟演唱会噪音扰民事件,而令演出在此绝迹,对于这个问题,主办者就说:“我们会尽量将噪音的影响控制到最少,例如我们会控制音响调试的时间,还有就是控制演出时间,晚上10点半之前一定结束。”叶毅/文 周涛/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