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连杰北大演讲敞开心扉:这50万是太太捐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0:50 时代商报

  “这次我没捐一分钱”李连杰此言一出,所有人都惊呆了,听到他的解释后才恍然大悟,原来他要引出一个关于漂亮的话题。他认为,一个男人最希望得到的,并不仅仅是外在的漂亮,你希望得到一个女人的理解、爱和无限的付出,你在付出她也在为你付出,那是人类的美德。“就像今天我太太不愿意出现,但她写一张50万的支票给我一样,真的,我很感谢她,不过下次我会从新作《霍元甲》的票房中拿出50万元也捐给青少年心灵阳光工程。”而且为了能帮助更多的孩子,李连杰还希望创立一个基金。

  我只是名利的保管者

  从马尔代夫遇

海啸,西藏的高原反应,到最近的印度地震,所有媒体都称李连杰厄运不断,但有了三次面对死亡的经历,自认为幸运的他对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现在我有这么多名和利,但我只是个保管者,下一代争气还好,不争气就丧掉了。《霍元甲》有一段对白,是我自己写的,我考虑是不是太说教了,但是不说教别人又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所以还是在电影的结尾拍了,这一句就是‘我没有办法选择生命的开始,但是我有勇气走到最后一步。’”

  《霍元甲》不是封山之作

  李连杰要把《霍元甲》拍成一部动作说教片?他没有正面回答,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是想通过《霍元甲》,去阐述他42年来所走过的心理历程,希望这个电影能够告诉人们“自强不息”。他说,这个电影表述了他很多内心的感受,包括武术是什么?为什么练武术?中国武术好,还是泰国武术或是西洋拳厉害?“其实我是通过一部武术的电影把我的人生做一个总结,之后,我没有什么再要通过武术去说的了,所以说这是我最后一部武术电影,但并不代表是最后一部动作电影。”

  等待与成龙合作

  但在他的演艺历程中,一直有个遗憾,那就是一直没能与成龙合作。“我最近刚从印度回来,去印度之前成龙打电话给我,问我们什么时候合作拍一部电影?从一个商业运作上来讲,我觉得可以,都想拍,但是各自有一个圈子在背后,所以很难做到。但是我相信一点,如果有一个慈善事业,我们都不会计较片酬而去拍的。”记者高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