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连杰捐善款50万元 北大演讲被迫上台秀太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57 北京晨报

  在印度遭遇地震之后,李连杰昨天首次公开亮相:一身牛仔装扮,脖子上还醒目地挂着黑色佛珠。上午他捐助50万元给中国红十字会,下午则来到北京大学演讲。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里出现得最多的词是“爱”和“阴阳”。或许是缺乏演讲经验,李连杰时而看表,时而停下来问观众:“我讲得是不是很闷啊?”整个过程比较安静,只有当他停下几秒,听众才反应过来,赶紧鼓掌。

  鸣谢名单,徐克排第6

  李连杰拍过很多影片,但当被问到最喜欢的一部时,李连杰不愿意给出直接答案。他很得意地告诉观众,美国有不少记者问他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把所有记者都弄晕了。李连杰比画手势复述这个答案:“我对他们说,你们美国人的思维总是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手做成高低不同的姿势)。但我的人生是个圆(手比成圆形),每个阶段我最喜欢的东西都不同。小的时候我喜欢冰棍,之后最喜欢雪糕,然后我最喜欢的就是漂亮女孩……”听完他的回答,记者旁边的一名男生自语道:“中国人都听晕了,何况老外!”

  李连杰影片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恐怕还是“黄飞鸿系列”了。但是李连杰对《黄飞鸿》的导演徐克却似乎并没有太多的感情。他在演讲中透露,曾有记者问他是否该感谢徐克,毕竟是徐克的“黄飞鸿系列”让他红透半边天。李连杰给了一番长篇大论,只将徐克列到他要感谢名单的第6位:“如果说要感谢徐克导演,我也同意。但我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我;第二要感谢国家,是国家把我培养出来;第三要感谢我的教练,没有他的教导我就不可能成为武术冠军;第四要感谢《少林寺》的导演,没有他我也不会拍电影;第五我要感谢电影公司,因为他们出钱请我拍电影;第六自然要感谢徐克。”

  提及最多,新作《霍元甲》

  在演讲过程中,李连杰不断提到自己的新作《霍元甲》,称其不仅是自己42年的人生总结,也很好地体现了“阴阳”的观点。比如该片的主题“暴力可以征服人的肉体,但不能征服人的心。爱才可以。”就很好地体现了阴阳的两面。同时,《霍元甲》还将回答为什么要练武术,中国武术好还是泰国武术好等问题。在片中他最得意的一句台词就是“我没有办法选择生命的开始,但我有勇气走到最后一步。”

  无奈场面,观众点演武

  李连杰在演讲中多次称北大为“咱们北大”,引起听讲学生的疑问。李连杰听到问题后一脸茫然,指着自己鼻子问:“我有这样说吗?”随即挠挠头,透露自己差点被“小平爷爷”钦点到北大念书。当年李连杰非常想离开体委,于是就给领导人邓小平写信,称自己想读书。邓小平同志回复称:读书是好事,去北大清华都可以。但李连杰最终并没有选择读书,而是走了自己的路。

  在演讲末尾,北大学子提出让李连杰现场露一手。这个提议让“功夫皇帝”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来。他先是推托,讲了一段很哲学的话:“人总要走向死亡。我年轻时武功的确很不错,但是后来多次受伤,已经不比原来了。电影是用科技的东西弥补不足。假如大家真心喜欢我的功夫就去看我的电影。”但北大学子却给出了开场以来最热烈的掌声,让李连杰难以推托,只得答应将表演留待演讲之后。演讲结束后,听众对表演念念不忘,主持人也再度提起。在最热烈的掌声中,李连杰只得无奈下场显身手,打了一路

太极拳。还不停声明:“我一般是不会这么做的,今天破例了,希望在其他大学不要重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