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连杰与北大学生畅谈:以后不再拍武术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6:23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近千名学生翘首等待着李连杰的到来,当李连杰大步进场时,现场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李连杰不但发表演讲并与学生交流了两个小时,而且在结束之前,还破例在讲台上即兴表演了一套太极拳法,满足了学生一睹平时只能在银幕上欣赏到的功夫皇帝风采,而这也是李连杰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进行表演。在“关爱生活,珍惜生命”的主题演讲中,李连杰用朴素和满怀爱心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一上来,李连杰就坦白自己有点“心虚”,“一个小学都还没有毕业的人,站在最高学府的讲台上,不够资格去演讲。”不过当得知自己在最近来到北大的几个嘉宾(

李敖周星驰李宇春)中支持率是最高的,他开心地笑了。这次以爱心大使的身份来到家乡北京,李连杰倍感亲切,1971年在北京厂桥小学只读了一年级就被挑去练武术,此后便走上了电影道路。李连杰笑着说,连这次合作的年近60的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都和他说“我是看着你的电影长大的”。

  说到发起这次公益慈善活动的原因,李连杰表示这和自己今年三次与死亡擦身而过的经历不无关系,第一次是在印度洋海啸中,当他抱着年幼的女儿几乎被海水淹没时,感受到死亡的强烈震撼。“我曾经花过一段时间学习如何面对死亡,在那一刻的时候,我只有一个信念,保护孩子。这可能就是人的本能,就是我说的爱。我已经四十多岁了,怎样去保护孩子走出这个困境是当时唯一的念头,那一个夜晚,我特别感触,生命很短,好好珍惜每一天。”而随后在西藏参禅时严重的高原缺氧反应以及去印度朝圣时遭遇的南亚地震,更让李连杰对生命有了深刻的体悟,也有一种强烈的念头要回馈社会。“人是生活在人群里,人群里就需要关心、爱和付出,名和利在我们离开时都是带不走的,留在自己手里,只起到保管的作用,而当你散播出去,那些东西才真正是你的。”

  李连杰介绍,在2003年,无意中看到一个新闻,中国一年中有20万人自杀了,当时不禁感叹,这些人的父母、兄弟姐妹,加起来有几百万人在痛苦。而自己力所能及的,就是通过一部电影《霍元甲》,去阐述42年来自己所走过的心路历程,希望能够告诉人们“自强不息”,重新审视生命的价值。而对于有报道称《霍元甲》将是他最后一部动作电影,李连杰也给予澄清,以后将不再拍摄武术电影,因为《霍元甲》是对自己的人生做一个总结,已经把心中的武术精神发挥到极致了,但仍然会考虑动作电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要做的事,就是告诉全世界,中国人不只是功夫好,还有非常广大的胸怀去包容各种文化,包容不同的信仰,把爱的信息传递出去。”

  最后,李连杰感谢了自己的太太,这次为中国红十字会捐出的50万元支票,正是由太太写给他的,李连杰

幽默道,“这次出名的是我,出钱的是太太。”他还透露,目前正在筹备在中国设立自己的“壹基金”,号召每人每月捐出一块钱,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