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狄龙现身杭州做代言 称演黑帮老大怕年轻人学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1:44 钱江晚报
狄龙现身杭州做代言称演黑帮老大怕年轻人学坏

狄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昨天,《英雄本色》中的“大哥”狄龙现身杭州。当年这部电影让他成为红极一时的影星,并让人现在想来依然心潮澎湃,那句“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至今仍在耳边回荡。昨天他为其代言的某保健品做宣传。黑帮片依旧是眼下热门的电影类型,当记者问起这位“大哥”是否有重出江湖再次在影视作品中出演“大哥”的意向时,硬汉狄龙竟然信守当年诺言,再度表示了对黑帮片的厌倦,看来“大哥”真是一诺千金。

  不当“大哥”是怕年轻人学坏

  记得狄龙在《英雄本色》中面带悔色所说的最后一句台词是:“我错了,请你不要跟着我。”演了这部电影后,当年他到酒店吃饭,咖啡店喝咖啡,别人都会把他看成真的黑帮老大,吃饭、喝咖啡都不要他的钱。这让他很尴尬。但警察看到他则会骂他:“你真该死!演这样的电影会让年轻人学坏!”他说,演黑帮片确实是一条来钱快的路子,但对年轻人不好,就怕有不良的社会影响。

  当记者问他今后年纪很大了,是否会像《教父》中的马龙•白兰度那样,演一个老年黑帮老大,他就开始顾左右而言他。同样,让他对合作多年的三位动作导演张彻、吴宇森徐克做一个评价,他同样又开始顾左右而言他。看来他对动作、黑帮真是了无兴趣。而他引以自豪的是:“我后来演过《还珠格格》啊。”

  息影时狂看法国片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现象,武星对文艺片总是崇拜得一塌糊涂,成龙叫着嚷着要拍文艺片不知多少年了,没人请他演就自己投资,《长恨歌》背后的出钱人就是成龙。

  而狄龙也表现出对文艺片的狂爱,上世纪90年代,狄龙曾息影过一段时间,昨天记者问那段时间他在干嘛?他说:“看了无数法国片,因为法国片擅长表现善良的人性。但看来看去看不太懂,只学会了一点法语。”同样,昨天从狄龙嘴中报出的他喜欢的电影,也都是《那山、那人、那狗》这样的文艺片。当记者问起《长恨歌》怎样时,狄龙只回答了一句:“我看了,没哭。”

  男人过了四十家庭最重要

  要狄龙在家庭和事业中选择,他说:“男人一过四十,家庭是最重要的。它是港湾。”昨天,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一位优雅女士一直坐在后面,默默地看着狄龙,她就是狄龙的太太。问起狄龙作为一个男人最成功的是什么,他说:“我太太那么多年没抛弃我,这就是我最大的成功。”同样,说起现在也在当演员的儿子,狄龙脸上马上显出了慈祥的神色。他说:“儿子原来是读计算机的,但大家都说他长得这么帅,不当演员真是可惜了。现在我发现他也发展得不错。演艺圈有时是会让人误入歧途,不过我儿子很懂事。”

  硬汉也需养生

  娱乐圈竞争激烈,许多演员在强大的压力下把身体压垮了,近期更是频频传来演员去世的消息。昨天,在演艺圈一直以养生著称的狄龙说,锻炼很重要,每天都要出出汗。另外,运动之余,男人更需要保养,因为男人比女人的压力会更大,所以适当的进补也非常必要和重要。陆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