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伊能静为演多媒体音乐剧《周璇》“抛夫弃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2:03 重庆晨报

  本报讯 圈中知名的才女伊能静年初回归舞台,与内地知名歌手林依轮共同演绎了金嗓子周璇的传奇人生。多媒体音乐剧《周璇》11月4日、5日将登陆重庆人民大礼堂,恋家的伊能静这一回又要抛夫弃子了。

  继在上海、北京、杭州等地成功演出之后,《周璇》剧组此次移师山城,听取了当地演出承办方的建议,以低价位的方式来回馈观众,票价最低为40元,创下我市同类演出的新
低价位,也为不少学音乐的学生提供了亲密接触音乐剧的机会。据主办方透露,伊能静为演好周璇,在上海期间曾发下毒誓:演不好周璇没脸回家面对大小儿子。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伊能静,为了排演《周璇》在上海待了近一个月时间,正像她自己所说,这也是自从有了孩子以来,5年中首次离家这么长时间。在外演戏的伊能静思子心切,甚至要求剧组给她买只小狗排解思念之情。

  伊能静在上海那段时间,住在自己新买的大房子里,一直忍着不回家看孩子。有一晚伊能静、林依轮和谭盾出去消遣,本来大家都玩得很尽兴,但喝得微醉的伊能静突然失声痛哭,谭盾、林依轮两个男人赶快哄劝,没想到伊能静酒后吐真言:是啊,你们是很高兴,可我不会高兴,我要是高兴的话,就不是周璇了。如此走火入魔之话让两个男人面面相觑,愣在一旁。导演白永成,多媒体音乐剧《周璇》的出品人、总策划、导演。1991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有近百部影视作品。主要代表作:电视剧《都市刑警》、《仇恋》、《大上海出租车》、《浦江叙事》、《红蜘蛛》、《王老虎抢亲》、《江山为重》、《大明王朝》、《明末风云》等。

  舞台剧曾主演过《亨利四世》、《梅兰芳》、《爱又如何》、《情人树》、《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等。

  2003年11月赴日本参加中日文化交流主演话剧《幸福的日子》。独立制作的话剧《皆大欢喜》、《梅兰芳》、《世纪的悲剧》、《爱又如何》、《和你去过夜生活》等。

  2004年策划制作、主演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聂晶《周璇》生动地将中国早期影坛和歌坛上的双料皇后周璇,从14岁到27岁这段黄金岁月里与严华及其兄长周履安之间,错中复杂的感情世界再次展现在世人面前。严华是周璇踏上演艺道路的领路人,但在事业上的伙伴并不一定就是生活里的好伴侣,两人短暂不幸的婚姻让周璇深受打击。周履安是收养周璇那个家庭里的独子,两兄妹间夹杂着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伦理爱情。加之周履安的早亡,给原本伤痕累累的周璇心里,又划下了难以弥合的创伤。

  记者了解到,音乐剧《周璇》的男女主角原定的是杨钰莹毛宁这对金童玉女,观众的意见使制作方选择了伊能静。

  导演白永成一直认为:“毛宁的形象跟照片上的严华非常相似,所以希望他是我们的第一男主角。”而就形象和气质来说,杨钰莹和伊能静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两人都是歌手出身,声线独特,之所以最终选择伊能静,主办方表示主要还是听取了观众的反响:“当时双方都有意参演,但观众对伊能静的呼声更高些。”而对于毛宁最终被林依轮替换的原因,白永成只强调:“他们两个人都是我的好朋友,希望大家不要在这方面做过多的猜测。”林依轮则表示这是一拍即合的结果。 聂晶 邵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