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伊能静出演周璇损失百万 假唱风波饱受委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32 重庆晚报
伊能静出演周璇损失百万假唱风波饱受委屈(图)

《周璇》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市首次引进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舞台剧《周璇》,即将于11月4日、5日在市大礼堂上演。由于该剧曾在巡演初期曝出“假唱”传闻,这一负面影响是否会波及重庆演出?为此,记者昨日通过主办方联系上伊能静,她在电话里肯定地说:“代我告知观众,所有唱段全为现场真唱!”

  《周璇》在北京、上海等地演出时,广受观众欢迎。惟一传出的不谐之音,则是有报
道指称该剧个别唱段为播放的录音。这些报道一度让伊能静饱受委屈,甚至顶不住压力而流泪。为此,当记者打去电话提及此事时,颇有些像“惊弓之鸟”的伊能静赶紧声明,舞台剧强调的就是现场演绎,因此她绝不会用录音取代现场演唱。

  自称“周璇”这个角色已真正进入灵魂的伊能静,对“假唱”传闻心里有一百个不理解:“我对观众可以说是200%的用心,为了这部戏瘦下来的五六斤肉到现在都没有长回去。”她解释,“假唱”传闻其实是一场误会,因为在演出制作完成初期,剧中某些戏中戏部分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完全是为了剧情的需要。而她作为一名演员,必须要尊重导演和编剧的安排。比如那首《何日君再来》,她在之前有一段清唱,而后面自己需要大哭,使哭声变成了歌曲中的一个部分。她说,在重庆演出时即使是这段哭泣之声,她也会通过控制情绪来现场表现。

  当得知重庆站的演出入场券首日发售情况不错时,电话那头的伊能静显得很开心。她说,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改,该剧的音乐旋律已和过去几站演出时有了很大的不同,许多过去好听的经典老歌,如《四季歌》、《夜上海》、《花好月圆》等,现在演出与情感得到了更为完美的结合,相信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票务热线:66666376 63881112,组委会办公室:朝天门9号客栈1612房。

  演《周璇》伊能静损失百万

  以伊能静的身价来看,一集电视剧的报酬,估计等于十台舞台剧报酬的总和。尽管因为出演《周璇》而“损失大了”,谈及此事,伊能静显得很“无奈”:“我已经与周璇魂魄相依了。”

  伊能静最初在接演这台音乐剧时,曾遭到经纪公司的巨大阻力。当时经纪公司给她算了笔帐,认为演舞台剧一是报酬低,二是费时间,三是惟恐观众不捧场。演出要整整排练一个月,这个时间可拍出一部20集的电视剧,再拍一个广告,可获百万元收入。而且舞台剧对于伊能静这个级别的明星来说,成功是应当的,失败却是很伤名声的。因此,接演此剧,无疑使伊能静走上了“独木桥”。

  而且,深知周璇嗓音不可取代,伊能静排练时还是经受了一番魔鬼训练,经常排练完嗓子也哑了。当时练得生病的她心力交瘁,尤其面对周围众多大陆一级硬底子话剧演员,压力大得她喘不过气,还产生过放弃的念头。功夫不负有心人,伊能静自信地说,现在每逢当她唱出“天涯啊海角,觅呀觅知音”这句周璇经典金曲《天涯歌女》的头两句时,观众席上必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她相信在重庆的演出肯定也不例外。

  扮严华林依轮替无情人“平反”

  《周璇》是林依轮继《麻花》后的第二部舞台剧。作为男主角,他并没有简单地把周璇的丈夫严华演成抛弃了周璇的无情人,而是把他当作一个周璇的哥哥兼爱人这样的特殊人物去塑造,演出了严华内心的矛盾之处。

  林依轮说,严华在这个戏中不是坏人,就是他与周璇分手后也不应该把他说成是坏人。自私、大男子主义以及对妻子的前途过于看重,是严华个性中的缺陷,而这也是严华在戏中前半部好得不得了,而后半部甚至动手打周璇的关键原因。

  不仅歌唱得好,也积累了丰富舞台剧表演经验的林依轮,还为整台剧出谋划策。其中周璇和严华离婚时的内心世界都通过律师来表达,就是他想出的绝佳创意。舞台上,严华、律师和周璇在三束灯光照射下分坐在三把椅子上,严华和周璇都没有说话,而是表演,他们的话通过律师的嘴说出来,这一表现十分现代,也受到观众的肯定。

  点击《周璇》五大亮点

  音乐剧《周璇》表现了中国早期影坛和歌坛上的双料皇后“金嗓子”周璇,从14岁到27岁的这段黄金岁月的生活。全剧以怀旧再现的方式,以话剧、歌舞、多媒体等多种舞台元素,运用大量“璇子”的精彩歌舞、电影片段,展现周璇的生活和舞台银幕形象,勾勒出30年代上海的独特风情。

  30年代版“蓝色生死恋”

  导演白永成对该剧的风格把握是:“感觉上有怀旧、经典的味道,既有气势磅礴的场面,也有催人泪下的情节,总体上说,还是以情感为主的戏,如同韩国名剧《蓝色生死恋》。”伊能静对《周璇》的理解是走时尚路线,虽然故事是上世纪30年代的,但整体上符合现代审美观,融和了许多现代元素。

  伊能静追求神似周璇

  为演好周璇,伊能静做了两件事:一是年初在上海买了房,以便专心参加排练;二是“近乎疯狂”地寻找有关周璇的资料,前前后后把周璇的经典影片《马路天使》看了15遍。有些“走火入魔”的她,甚至宣称演不好周璇无颜面对自己的孩子。

  经典原味兼时尚韵味

  《周璇》剧中将演唱19首歌曲,其中《月圆花好》、《天涯歌女》等均为周璇原唱的经典老歌。时隔70多年后,伊能静用自己的演唱风格加以重新诠释,将会带给观众的是“既经典又时尚”的演唱。

  舞美运用多媒体手段

  制作人在剧中运用了大量的多媒体技术,与舞台、布景紧密结合,虚中见实、实中见虚,既有上世纪30年代周璇经典银幕形象的展示,又有伊能静与周璇同台唱一首歌的效果。担任伴舞的演员有20多个,均来自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分院。伴舞演员除了要劲舞、慢舞外,还要“上天入地”秀一把杂技和魔术。

  22套旗袍绚烂展示

  《周璇》一剧,共制作了200多套服装,伊能静舞台上穿的旗袍就达22套之多,其中的一套旗袍是在香港定制的,价值9万多元人民币。 周秋含 李英霞/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