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倪匡炮轰林燕妮不算女人:给黄霑面子才理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倪匡炮轰林燕妮不算女人:给黄霑面子才理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倪匡炮轰林燕妮不算女人

倪匡炮轰林燕妮不算女人:给黄霑面子才理她
林燕妮

  黄霑逝世已快一年,他的生前好友之一倪匡不久前回港并接受采访,倪匡对这个相识30多年的老友十分怀念,不过却向黄霑视为“最重要的女人”的林燕妮开炮,称“给黄霑面子才理她”。至于黄霑的遗孀、如今深居简出的陈惠敏,他则称赞不已。

  倪林早有宿怨

  倪匡与黄霑相交30多年,同属“香江四大才子”,这份交情有多深厚可想而知。但是说到黄霑心目中“最重要的女人”林燕妮,倪匡却是一脸不屑。“我是看在黄霑的份上,才和林小姐交往。她这个人很高傲,十分自我。”被问到是不是所谓的“作家脾气”,倪匡没好气地说,“我也是作家,你看我有没有脾气?”

  原来,林燕妮和倪匡之间的恩怨可以追溯到好多年前。当年倪匡、蔡澜和黄霑主持《今夜不设防》,有一次请林燕妮上节目当嘉宾,倪匡连珠炮般发问了她好多关于与蔡澜恋爱的事情,林燕妮却对他不瞅不睬,让倪匡觉得十分无瘾,从此便对林燕妮留下了一个“很高傲”的印象。有一次,金庸无意中说:“林燕妮是现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倪匡立马更正说:“不是女作家,而是最好的散文作家!”明显不把“才女”林燕妮当女人。

  大加赞赏陈惠敏

  至于黄霑的遗孀陈惠敏,倪匡则赞不绝口:“我看着Winnie(陈惠敏)长大的,她中学毕业就去了黄霑公司做事,人很好,什么都帮黄霑打理得妥妥当当,是个百分百的好老婆。现在黄霑不在了,我们做为老朋友都会尽力照顾她。”

  其实,在黄霑刚与陈惠敏拍拖时,倪匡对她就印象很好,曾经评价她“简直像金庸小说里的人物”。黄霑与陈惠敏在拉斯维加斯结婚时,倪匡还对黄霑说:“这样的女人怎么可以不要?一个男人一生中,有多少个像Winnie那么死心塌地爱你的?你不要就让给我。”当时倪匡还在婚礼上开玩笑:“黄霑死都不肯让出,所以才搞到今天结婚这种后果。”

  深居简出过日子

  事实上,自从黄霑去世后,陈惠敏很少公开露面,生活十分低调。她居住的大厦保安透露:“她很少外出。”至于她的生活来源主要依靠黄霑的版权收入,但她本身也是一个千金小姐,出生于富裕家庭,父亲是香港中医院的创办人之一。当初与黄霑相恋后还曾经帮对方解决过财政困难。

  当初两人结婚时,黄霑刚刚还清债务,连爱巢都是租来的。不过陈惠敏还是义无返顾地嫁给了他。患难见真情,怪不得倪匡对她赞不绝口。如今依靠黄霑的版税生活,住在1500尺的大宅,而且雇有工人洗衣做饭。陈惠敏似乎很习惯这种深居简出的日子,身材比去年出席黄霑丧礼的时候发福了不少。

  林燕妮多谢倪匡

  至于林燕妮对于倪匡的评价则觉得十分愕然:“其实我不是对人高傲,只不过我不是很会说话,只会写东西。倪匡、蔡澜和黄霑一齐做《今夜不设防》时,我因为和黄霑正在拍拖,所以整天都见到他们,但我都没什么话,因为他们是‘名嘴’,讲得又快又多,所有人都无法插嘴啦。”

  而林燕妮还不忘擦擦倪匡的鞋,她表示:“其实倪匡影响了我好多,比如在写作方面,我和他说过,写

长篇小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他叫我不要想那么多,喜欢就一直写下去,到应该停的时候自然会停,到时硬要拖也拖不下去的。这句话让我受益不少。”

  “霑叔”版税知多少

  黄霑在乐坛纵横30多年,作品逾千首,街知巷闻的也有百首之多。据说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为每位创作音乐人所收的版税中,黄霑几乎每年都在收益最多的5名之内。协会发言人说:“公开播放的歌曲收多少版税,是没有特定标准的,要视乎是哪个媒介播放,我们每天都会收到各媒介发给我们的资料,然后输入电脑,大概是每年6月会发放版税,如果创作人已故,就发放给他的合法继承人。”

  关于黄霑遗下的版税如何分配,协会律师表示:“如果遗产在没有立遗嘱的情况下,首50万元及随身物品如手表、衣服等会先分给合法妻子,剩下的遗产再分两半,一半给合法妻子,一半给合法子女。”也就是说,“霑叔”的版税,陈惠敏至少得到一半。新快报综合报道 记者 芷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