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家辉酒后驾车出事被捕 5000港币保释候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3:24 重庆晚报
梁家辉酒后驾车出事被捕5000港币保释候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家辉酒后驾车出事现场

梁家辉酒后驾车出事被捕5000港币保释候查(图)

  本报讯 刚于日前入选“中国电影百年100位优秀演员”的香港影帝梁家辉,前天傍晚在香港仔黄竹坑道再次因为酒后驾驶被捕,被准许以5000港币保释候查,下月28日将再到警方报到。据悉,这是梁家辉三年之内第二次因为酒后驾车被捕。好不容易重新拿到被吊销的执照,没想到憾事又发生了。驾车追尾原是酒精超标

  事发于前天傍晚6时许,一辆小型旅游巴士沿黄竹坑道向香港仔隧道方向行驶,当驶至黄竹坑道63号对开时,尾随的梁家辉私家车突然撞到其车尾,旅游巴士上的陈姓司机马上报警。警员到场后,将自称身体不适的陈姓司机送往医院,并在替梁家辉做酒精测试时发现超标,随后将他拘捕。梁家辉随后在电话中向媒体记者承认因为酒后驾驶被捕,但当向他询问事件经过时,他说:“我没事,已经回家休息”,随即挂断电话。曾有醉酒驾车打人劣迹

  早在三年前,梁家辉就有过此等“劣迹”。2002年11月9日凌晨,梁家辉驾驶一辆簇新

宝马开篷跑车由九龙驶往香港方向,途至港岛出口时,因切线问题,与一辆双层公交车相撞。事发后,满脸通红的梁家辉不停向现场的记者叫嚷:“你们不要光照我啦,他(巴士司机)将我的车撞到,你们照他啦。”

  据梁家辉说,当时他跟随前面一辆丰田私家车行驶,但右线的一辆双层公交车则在接近出口处突然切线,他连忙闪避,但右边车身的倒后镜仍被公交车撞毁,肇事的公交车还撞到了旁边的一辆丰田车。

  情绪激动而变得声音沙哑的梁家辉,事后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冲突,公交车司机事后称被梁家辉打了两拳。警员替梁家辉进行初步酒精测试后,以涉嫌酒后驾驶将他拘捕带回警署。梁家辉事后坦承打人和醉酒驾车等罪名,在2003年1月被判罚款1万2千元,同时被吊销驾照18个月。(连早)

  链接:明星醉驾事故频繁

  1995年夏,著名笑星洛桑在晚上演出结束后与几个朋友喝酒,凌晨时自己驾车回家途中,与突然迎面而来的一辆大卡车发生相撞,导致当场死亡。

  2000年,郑中基在从美国洛杉矶飞往台湾的飞机上酒后闹事,不仅骚扰乘客,还殴打机组人员。郑中基本人也被送入医院治疗。不久后,他又在香港独自驾驶跑车与一辆计程车相撞,事后测出郑中基的酒精浓度超标。

  2002年11月20日,港星关秀媚的座驾与北京魔术师李宁的经理人黄志炜驾驶的私家车发生碰撞,警员怀疑关秀媚与其朋友涉嫌“顶包”,对两人进行酒精测试后,以涉嫌酒后驾驶及提供假口供等罪名拘捕。

  2002年12月15日,香港艺人罗嘉良涉嫌酒后驾车,并与出租车、私家车连环相撞。警方在调查后以“酒后驾车”罪名将其拘捕。

  2003年8月,韩国男星安在旭涉嫌醉酒驾驶,造成交通意外后不顾而去。

  2004年5月6日,吴宗宪在台北酒后驾车,被处以3400元罚款,扣留驾照1年。

  2004年5月11日晚,著名相声演员牛振华在北京发生的一起交通追尾事故中死亡。经检测,牛振华为醉酒驾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