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家辉酒后驾车被捕 被获准以5000港元保释候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5:04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10月29日,曾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影帝的梁家辉涉嫌酒后驾驶闯祸。他在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时被证实酒精含量超标,被警方拘捕,但随后他被获准以5000港元保释候查。

  一巴士司机

车祸中受伤

  当晚,梁家辉驾车在香港一隧道发生车祸,此次撞车事件中,一位巴士司机受轻伤,需送院治疗。47岁的梁家辉事后在场协助警方调查,在接受酒精呼气测试被证实酒精含量超标后,他被拘捕带回警署继续接受调查,之后获准以5000港元保释候查。预计11月28日再到警署应讯。

  3年前也曾酒后驾车闯祸

  2002年11月9日凌晨,梁家辉曾酒醉驾车,在香港九龙与一辆巴士及一辆私家车碰撞,并涉嫌挥拳打伤巴士司机。梁家辉接受酒精测试结果超标近四倍,因涉嫌酒后驾驶及殴打伤人被拘捕。他事后多次表示对此事件感到后悔。2003年1月,梁家辉在法庭上承认一项普通袭击及醉驾罪名,被判罚款1.2万港元及吊销驾照18个月。

  娱乐圈酗酒闹事丑闻记录

  郑中基———酒后闹事使飞机迫降

  2000年2月17日,郑中基在从洛杉矶飞往台北的飞机上酒后闹事,不仅骚扰乘客,还殴打机组人员,致使飞机中途迫降。台湾有关机构还曾以涉嫌危害飞行安全,威胁公共安全罪对郑中基提起公诉。

  古天乐———醉酒伤人

  2001年,古天乐和林国斌在卡拉OK因饮酒过度,醉后闹事,还打伤了人,不得不暂时离开香港躲避传媒追踪。

  梁朝伟———酗酒引发失忆症

  梁朝伟深夜买醉已不是新闻,他还自曝曾因喝酒喝到间歇性失忆。他表示:“最吓人的是有部分记忆空白,完全不记得自己曾经做过什么。”

  张学友———因酗酒搞砸朋友婚礼

  张学友自曝年轻时曾因酗酒而影响了事业,他还因酗酒把朋友的婚礼搞砸,还曾在朋友孩子的满月宴上发酒疯,使宴席不欢而散。综合

  明星也得“酒精”考验记者手记

  说起明星醉酒驾驶的事,也是不胜枚举,吴 宗宪、罗嘉良、梁家辉酒后驾驶被警察逮个正着,罚罚款也就算了。然而,像牛振华、洛桑等因此赔上宝贵的生命,令人惋惜。

  生命诚可贵。酒后驾驶,连小学生都知道是危险的事,为何大明星们却屡次涉足这个禁区?“生活太忙碌,应酬太多,偶尔犯规一下”的解释难免让人为他们对自己生命的漠视扼腕叹息。身在花花世界的明星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如何善待自己,喝酒,已经成为他们生存在这个圈子内的一项基本技能与爱好。所以,屡次犯下醉酒驾驶的错误,对他们来说也不足为奇了。不过,古人云“事不过三”,真心希望明星们能经得住酒精的考验,珍惜自己宝贵的、观众们喜爱的生命。本报记者舒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