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网上拍卖“贴身特权”引风波 孙燕姿忙“叫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2:38 新闻晨报
网上拍卖“贴身特权”引风波孙燕姿忙“叫停”
孙燕姿资料图片

  一度飚升至11088元的出价,最终却被认为有可能“无支付能力”而被撤销;有学生歌迷在网上留言,欲卖琴筹钱竞拍……开拍不过2天的孙燕姿上海“贴身特权”,因为竞拍者多数是囊中羞涩的学生一族,就产生了一波三折的局面。昨天,华纳唱片特地委托本报发表声明:希望燕姿的歌迷量力而行。

  一路跟随偶像,参加孙燕姿的上海歌友会、记者会和签售会,并能自由出入后台—
——这个“贴身特权”显然具有强大吸引力。记者留意看了一下,11月2日开拍首日晚21时59分24秒,就有一名竞拍者出价9000元,昨日中午11点,又有人出价11088元,创下新高。但很快,记者就发现,这两位的出价被易趣网取消了。记者致电易趣网公关部获悉:按照惯例,客服部门会对类似的网上竞拍进行实时监控,并及时与出价较高者通过电邮或电话联系,以排除“恶意出价”的可能。截至昨天17点10分,共有4位竞拍者的出价被撤销了,拍价都集中在万元左右。对于撤销原因,易趣网的工作人员不愿多说,但表示,其中不排除一些学生歌迷出于冲动,为抢下名额叫出了高价,但他们却无实际支付能力。

  随即,记者发现,在网上参与竞拍的歌迷中,的确有相当一部分是“学生一族”,甚至有歌迷留言:“哭啊……我的燕姿!我是学生……要翘课又要准备钱哦……55555拼了。打算把电子琴卖了!”学生歌迷的疯狂举动,让主办方华纳唱片也始料不及,昨天下午,经过紧急协商后,主办方决定:除了参加竞拍这一途径外,再增加免费的20个参加北京记者会、10个参加北京歌友会、10个参加上海歌友会的名额。

  考虑到部分歌迷见偶像心切,可能有超出自身能力的冲动行为,在孙燕姿的授权下,华纳唱片特别委托晨报发表声明:“由于燕姿的歌迷十分热情,第一轮竞拍仅仅开始1天,价格已经飚升到非常高的位置。华纳唱片和eBay易趣网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考虑到很多歌迷都是学生,因此,我们在呼吁大家踊跃参加慈善拍卖的同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冲动竞拍。对于某些恶意竞拍的人,我们也将展开调查,一经查实就将删除他的出价,以保证整个拍卖过程的正常进行。”高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