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胡瓜自信永不过气台湾最红 大谈骄傲压力和无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13 都市快报

  胡瓜本不叫胡瓜,服兵役时战友给他取这个绰号,还来不及改名,“胡瓜”就已红透宝岛。胡瓜暗自庆幸这名字取得好,很适合到内地发展,因为像牛群冯巩那英王菲这样叫得响亮的名字不都是两个字嘛。就连他非常关注的篮球明星也是两个字名字的———姚明。

  “咦,柯以敏在台湾不是这样子,虽然也是肉肉的,但没这么

性感张信哲也胖了…
…”刚走进快报会客厅,胡瓜的火眼金睛立即被眼前一张张曾经做客快报的熟悉明星脸所吸引,在这些“熟人”眼皮底下接读者热线,瓜哥顿时放松了。

  接下去的近一小时里,快报会客厅迎来了开张以来最犀利和最专业的读者提问,面对“收入”“过气”“情感”等敏感问题,身经百战的瓜哥从容不迫,四两拨千金,现场叫好声和笑声此起彼伏。

  瓜哥的骄傲  台湾我最红

  黄安、曹启泰、吴宗宪……这次是胡瓜,台湾主持界大哥大走马灯似的频频来内地赶场。有人认为,这是台湾主持界人士共赴内地,抢内地主持人饭碗的一次集体淘金行为;有人却表示,是不是他们都过气了,要到内地做最后的挣扎?“台湾主持界谁最红?那得看现在是谁占据着台湾四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胡瓜老练地抖出包袱,而后自问自答,“还不是我、吴宗宪和张菲。”

  提问者马上追问,如何看待“对头”吴宗宪?胡瓜一句“我和吴宗宪是合作朋友”就把问题的硝烟灭得无影了,“市场上,有本事也没什么可怕,不少这几碗饭,良性竞争最重要了。”

  小S蔡康永的人气火到让人不能忽视,屡屡被与之相比,胡瓜开始摆事实讲道理,“女主持当中就算小S最红吧,她还不是一样得去生孩子?蔡康永再红也进不了主流频道。”

  后浪推前浪,瓜哥似乎没有激流勇退之意,“不是不让新人出头,而是一换新人广告就亏得一塌糊涂,这是商业规则。”眉眼间,那份舍我其谁的优越感一览无余。“谁最厉害?能做到兼顾两岸游刃有余才是真正的厉害,我这才叫厉害。”

  瓜哥的压力  如果给我半年

  胡瓜难得在内地工作近一周,担任浙江卫视大型财富真人秀栏目《天生我才》第二季总决赛的嘉宾,替浙江卫视亮出七剑中的第一剑。身为台湾最会赚钱的主持人之一,他心中也有小算盘:“我们也有压力,如果收视率不好,就会被说,‘外来的和尚也不见得会念经嘛’,所以,珍惜每一次的机会。”

  这次应邀客串《天生我才》,胡瓜一前一后共要担任两周的嘉宾主持,“要在30分钟里言之有物和搞笑真的很难,这么短的时间里,怎么能让我去扛收视率呢?如果给我时间,半年一定拿第一,可惜没有这样的机会。”

  瓜哥的无奈  狗仔队难应付

  港台艺人的通病是“闻狗色变”,因婚变、婚外恋以及财务事非而多次登上八卦头条的瓜哥也难逃此“病”。他说,现在在台湾几乎谢绝了任何传媒的采访,“现在的心态是最好不要采访我,因为,第二天登出来,肯定没有一件事是好听的。”

  他很无奈地说,狗仔现在都变成编写脚本的人,偷换概念、断章取义等做法令艺人们胆战心惊。尤其像瓜哥这样自认为不善于处理感情事务的人,一个不小心就触礁,麻烦大。

  瓜哥的意见  内地女主持一个模子

  台湾主持界丑女当道,看到内地女主持人,胡瓜觉得个个美若天仙,像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就是没特色,“一米七的身高,一看就是正规教室里教出来的,人人都可以去选美。这样很难创作自己的特色。”不过,他也肯定了内地正在改革,出现“超女”就是一个例子。

  此次来杭,胡瓜还有别的野心,据了解,他准备通过李泉在杭州开办的泉音堂招收内地徒弟。看来,他是铁了心要打破内地主持人的模式化。瓜哥的目标55岁后能退休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上万场现场互动主持经验积累是瓜哥一笔极宝贵的财富,现在台湾主持界也出现断层,年轻的主持人因临场经验不够难担大任,这也成就了胡瓜一红就长达十年的辉煌。胡瓜一再强调,退不退休与年龄无关,国外的主持人60高龄多了去了,退休与否关键取决于观众的喜好,他说,哪天观众不需要他了,就是到了退休的时候,“我也不希望太命苦啦,最好55岁能退休。” 蔡舟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