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风尚大典甘做“绿叶” 蔡康永不端读书人架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00 新闻晚报

  风尚大典举办三年,主持人也换了三拨,但三拨主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以貌取胜。今年的2005风尚大典,同样有侯佩岑这样的大美女,但在美女旁边却多了一个智慧型、学者型的另类娱乐主持蔡康永。自从《康熙来了》在华人地区持续收视狂热,“读书人”蔡康永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人物,与此同时,他那虽然不至于是卡西莫多,但也绝非金城武的外表,也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为此,在来沪接受本报记者访问前,蔡康永表示无论你怎么评价我都可以,我是个随欲而安的人。

  蔡康永出过书,写过电影剧本,也当过杂志编辑,在这个喧哗人世间确实做过不少的自省。这样一个人来到声色犬马的娱乐圈,难道就没有一点不适应?蔡康永告诉记者,如果有机会能回到当初,自己宁可不做现在这个万众瞩目的“康永哥”,而回到安宁孤独的当代艺术创作之中。他说自己是个随欲而安的人,所以有比较好的适应能力,但即便一天工作20个小时,他也绝对会抽出时间来看书学习,以此来抵抗娱乐圈的各种欲望。

  《康熙来了》的走红,看似偶然,其实却有着精心的策划和两位主持人之间的默契配合,“蔡康永+小S”,成了这一两年来最绝妙的火星与水星的碰撞。蔡康永毫不避讳对小S的热爱,更高度评价她是自己“十年来最着迷的女生”,而在小S产假结束后,两人将重新双剑合璧。至于目前与之合作的林志玲和即将在风尚大典上合作的侯佩岑,蔡康永则显得惜字如金:“志玲最有明星光芒,佩岑真甜。”

  蔡康永在《康熙来了》中往往扮演平衡节目基调的作用,主持风格也比小S温和许多。但即便是一头羊在《康熙来了》这样的节目中也会时不时地变成狼。前不久在采访侯孝贤新片《最好的时光》男女主角张震和舒淇时,先是两位主持逼问舒淇与张震是否戏假情真,而后蔡康永突袭问舒淇多年演员生涯是否真的快乐,一向感性的舒淇竟然当场落泪,且越哭越大声,导致《康熙来了》节目中断十多分钟。对此,善良的蔡康永有一丝愧疚:“在我主持的过程中,很少发生这样的情况,我的工作是访谈,追问和辨别真心话都是这个工作必须做的事情,不这样做的人,很难把访谈节目真正做出特色的,真正不想被问的人,可能根本不适合上《康熙来了》。”

  由于这次的身份是风尚大典的现场主持,因此蔡康永失去了竞争“风尚主持人”的资格,问起是否对此感到遗憾时,蔡康永表示:“在内地其实并没有太多人认得我,遗憾?那我就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不过对于“风尚”两个字,向来自命不凡的蔡康永还是有话要说:“一个符合风尚潮流的人首先应该了解自己,虽然我很少在时尚方面花钱和花费心力,但至少我知道自己是谁。”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