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雅芝一辈子“温婉贤淑” 羡慕赵薇勇敢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从央视开播赵薇《京华烟云》、湖南卫视又针锋相对地搬出赵雅芝版《京华烟云》以来,观众对于“两赵”姚木兰孰优孰劣的争论一直没有停过。前晚,赵雅芝来到上海参加“2005中华小姐颁奖典礼”,首次在媒体面前把自己与赵薇作了一番比较。

  身穿一袭蓝色礼服的赵雅芝,伴着丈夫一起来到媒体面前。谈起赵薇,她直赞其勇气可嘉。“赵薇的形象气质与我差别非常大,说明她勇于接受挑战。”对于外界有关赵薇演
的姚木兰英气有余而温婉不足的评论,赵雅芝认为这不能完全怪赵薇。“这跟编剧也有关,那时我们的剧本就没把‘姚木兰’写得很有男儿气,所以我演得比较温婉从容,有坚强和不认命的那股劲儿,但不会太硬气。”

  也许是先入为主的关系,许多观众把赵雅芝版本的“姚木兰”奉为“经典”。她本人对此评价显得非常开心和满足:“我当时演得还算得心应手,因为‘姚木兰’的个性与我很像,只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一定会去争取,而且比较大度,永远会给别人机会,不像《上海滩》里的‘冯程程’,到最后都不肯给许文强机会,让我很是憋闷。”

  赵雅芝说,她以前没有与赵薇接触过,只看过她的成名作《还珠格格》,觉得赵薇非常可爱。从俏皮的小燕子转为沉静的大家闺秀姚木兰,赵雅芝认为外界应该给赵薇更多宽容,“我一向对新人很鼓励,也希望观众不要老是新旧对比,这样会给她很大压力。”赵雅芝说,“当年电影版《新上海滩》里,宁静出演‘冯程程’,一开始也被议论纷纷,但最后电影拍成后效果很好,宁静有她自己的味道。”

  “其实我很羡慕赵薇有机会演各种类型的角色,尝试自身性格以外的人生。不像我,一辈子演的大多是温婉贤淑的女性。”赵雅芝说。 孙毅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