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可辛新片角逐奥斯卡 亲密爱人吴君如怀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09 潇湘晨报
陈可辛新片角逐奥斯卡亲密爱人吴君如怀孕(图)

陈可辛 吴君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可辛近来可谓好事不断喜讯频传,新片《如果·爱》代表香港地区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即将开拍真人演出部分的《春田花花幼稚园》又招到了人气超女周笔畅张靓颖等明星“学员”,亲密爱人吴君如又传出有孕在身的消息。日前作客《娜可不一样》时说到这些,陈可辛情不自禁喜形于色。

  作品中最爱《金鸡》

  《金枝玉叶》《甜蜜蜜》《三更》、《金鸡》……许多好电影都出自陈可辛之手。尤其是《甜蜜蜜》,浅笑盈盈的李翘(张曼玉)坐在黎小军(黎明)脚踏车后座,双脚快乐地摇来荡去,脚踏车轻快地掠过香港街头的影像,配上邓丽君“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的甜美歌声,深深刻在人们的脑海里。不过,陈可辛自己最喜欢的作品却是《金鸡》,“《金鸡》讲述的是香港人自己的故事,片中‘阿金’为生存而挣扎奋斗并且永远保持乐观积极的故事,就是香港精神的一种具体体现。身为一个香港市民,我非常自豪,所以对这部作品情有独钟。”

  激情减退所以拍歌舞片

  陈可辛透露,《甜蜜蜜》的英文片名是《Almost Love(差一点爱)》,与英文片名是《Perhaps Love》的《如果·爱》有着一脉相承的意味,“古时候,爱情遭遇的阻力很大,比如梁山伯和祝英台,可是那时的人反而爱得更加炽热更加深切更加义无返顾,现在,外界干扰少了,两个人想爱就爱吧,可爱情还是很难有完美的结局,因为这两个人自己之间开始犹犹豫豫,一会儿考虑这个一会儿琢磨那个,归根到底,就是爱得不够。所以我拍这两部电影,就是想表现现代人这种‘不够爱’的情感困惑。《甜蜜蜜》中,‘李翘’和‘黎小军’为什么中间分开了?《如果·爱》里,周迅为什么徘徊在金城武张学友之间?不是外界阻挡她们跟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一切就是因为她们不知道彼此是否真的相爱。”至于为什么用歌舞片的形式来表达,“因为我年纪大了,激情有些减退……这个年代大家都有点激情减退,歌舞这玩意就像酒一样,可以把情绪带起来,而且中国人格外内向,不善于吐露感情,尤其是面对面说‘我爱你’,简直说不出口,但是唱出来就不一样了。”

  冲击奥斯卡“一生何求”

  凭借《如果·爱》,陈可辛发起了对奥斯卡的冲击。问到与《无极》《天边一朵云》、《血与骨》等中外劲片竞争是否感觉到压力,对结果是否有信心、抱何种期望,陈可辛豁达地一笑:“我根本就没去想,也没有任何压力,更没有刻意地去寄望过什么。因为,生活中你经常会发现,你苦苦追求的东西最后不一定是你的,反而你没有寄望的可能却成了你的……”好熟悉的言辞,仿佛陈百强传唱一时的老歌《一生何求》中“寻遍了却偏失去,未盼却在手”的歌词。陈可辛在《金鸡》中就用到了这首歌,“这首歌很有时代感,是最让我感动的一首歌”,说着,他还现场来了两句,一副感慨良深的样子。

  说到君如喜形于色

  日前,陈可辛的亲密爱人吴君如在某个时尚派对中,身着松身吊带裙,身形发福,小腹微隆,好友李嘉欣更在她上楼梯时在旁边小心搀扶并叮嘱她“小心看路”,惹发怀孕疑惑。对此,陈可辛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以“私人事情我不可以跟你说……到时候你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带过,但是说到这个消息时,他忍不住面露微笑,一副喜形于色的样子。虽然对“有喜”一事不予回答,但陈可辛还是透露了他对吴君如的印象:“首先,她是个好演员,这个你们其实都知道,之所以要特别强调一下,是因为生活中的她跟你们在影片中看到的完全不同。电影里面她经常演那种有些‘十三点’的角色,其实生活中她很文静,不是很喜欢出席社交场合,宁可呆在家里看书画画。”上官宁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