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宗盛2006作品音乐会专题 >正文

李宗盛音乐剧邀张靓颖加盟 主角张彤不怕抢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8:45 北京晚报

  “超女”的人气可谓锐不可当,就连李宗盛坐镇的音乐剧《电影之歌》也无法免俗,虽然,临时加盟的张靓颖,只是客串一个暖场角色,但是,许多“靓粉”已经做好了掏腰包捧场的准备。剧中扮演素君的女主演是张彤,张靓颖要扮演的正是童年素君,张靓颖刚一进剧组似乎就对张彤产生了“威胁”,此前一直由张彤演唱的剧中主题曲《你为梦而生》,也被张靓颖“抢走”,一场“两张”之间的终极PK已然在所难免。

  与章子怡袁泉同窗四年的张彤,于孟京辉的话剧《琥珀》一战成名。在剧中,一袭惹火红裙的她,把网络时代的涩女郎“姚妖妖”刻画得入木三分,大抢主演刘烨和袁泉的风头,被同行赞为“百变魔女”。

  《电影之歌》筹备初期,音乐总监李宗盛、导演张婉婷曾为挑选演员大伤脑筋,张婉婷更是表示符合此次演出要求的演员,在内地和港台演员中加起来也不会超过十个人,可是在他们看过张彤的表演以及演唱后,当即拍板确定由她出演剧中女主角,这也使张彤不仅成为《电影之歌》剧组首位签下的演员,更成为惟一在A、B组中饰演不同两个女主角的演员。作为剧中男主人公影生青梅竹马的夫人素君,张彤要把中国女子的传统之美加以展现;而同时作为袁泉扮演的上海滩女明星、影生的红颜知己清清的B角,张彤还要塑造出性格迥异的“另一个”。这对张彤而言,光是工作量,她就是别人的两倍。建组排练至今,张彤一天都没有休息,不但要排好自己的角色,热心的她还经常为其他演员搭戏。

  张靓颖扮演的是童年版素君,张彤说,基本上没有对手戏,不存在对我的威胁。张靓颖演出时也会唱《你为梦而生》这首歌。张靓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艺人,在剧组也非常虚心,她唱歌真得很棒,也很有灵气,没有因为蹿红而浮躁。

  张彤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经过4年专业的训练,是正宗的学院派;而张靓颖是大众文化的产物,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经红遍大江南北,是今年娱乐圈杀出的一匹黑马———“两张”PK,在迸发出了不少火花的同时,也引发了圈内关于是应该经过正规学院系统培训还是通过选秀等“快餐”式,两种成名方式哪种最正确的讨论。“快餐”式的选秀活动可以使很多怀有明星梦的男孩女孩一夜成名,而辛辛苦苦地接受几年的专业学习似乎也已经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陈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