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富城自称获金马称帝转型 45岁前演音乐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18 信息时报
郭富城自称获金马称帝转型45岁前演音乐剧(图)

郭富城:我终于成功转型,摆脱偶像包袱啦!(设计对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前日,郭富城在广州友谊商店出席某国际知名手表品牌的宣传活动。今年首次在金马奖上称帝的郭富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颇为满意自己这次凭借电影《三岔口》进行的成功转型,“终于摆脱了多年以来的偶像包袱。”对于未来的规划,他就希望能够在45岁之前成功出演一部音乐剧。

  关于成为影帝:终于摆脱了偶像的包袱

  从“四大天王”当红阶段开始,郭富城就一直是以“舞技”闻名的偶像歌手。入行20多年,直到39岁,他才凭主演电影《三岔口》摘取金马奖影帝殊荣,演技首次获得肯定。“其实,拿到这个奖我一点都不意外。意外的反而是去年《三岔口》公映的时候,内地的记者看完片都说我明年肯定能获得电影奖项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我加入娱乐圈最初就是进演员训练班学习,后来才转做歌手的。不过,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对于表演方面的研究和追求。从20岁到40岁,我越来越成熟,也面临着一个转型的问题。39岁的时候,能够接拍《三岔口》,然后获得金马影帝的头衔,证明大家终于肯定了我的演技,我也算是成功摆脱了之前的偶像包袱。”

  关于未来十年:希望45岁前演一部音乐剧

  郭富城说自己是一个精打细算的男人,所以,对自己的人生有着精密的计划。那么摘取了金马影帝之后,未来的路要怎么走呢?

  “男人四十一枝花。在有了人生的历练和星途的经历之后,我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去了解角色的心态,相信诠释人物会更成熟一点。未来十年,我的工作重心肯定放在电影上,但音乐也不会放弃。对我来说,音乐剧还是一个不能放弃的梦想。坦白说,一个人出了四五十张唱片,要在音乐上还有突破,我觉得是比较难的。音乐还是要做适合自己年龄的,我希望自己的音乐能够既体现40岁的年纪又保有童真。其实,我想要的音乐剧跟《雪狼湖》不一样,张学友的声音够好,所以唱的部分比较多。对我来说,舞蹈还是很重要的,因为我的优势还是在肢体语言上。所以,我想要的音乐剧,舞蹈会占据一定的比重,当然音乐也很重要。”自言处于“花样年华”的郭富城想了一下,接着说:“我希望这个梦想能够在45岁之前实现。”

  关于感情生活:我是一个有潜质的痴情人

  对于事业有规划,那么情感方面呢?“《三岔口》里面的角色像你吗?”、“你会为了一个女人等十年吗?”这是演完《三岔口》之后,郭富城被问得最多的问题。

  “我想这种人现实生活中应该是没有的吧。要让一个人等十年,那个女孩一定是让人刻骨铭心的。因为现实的生活很容易改变一个人的想法,新鲜的事物会消磨人的感情。但是演那个角色,我是投入了自己的真感情的。我很开心,观众和金马奖的评审们都感受到了这一点。我觉得自己挺有潜质做一个痴情人的。”对于感情,郭富城表示,演艺圈里的人拍拖不论公不公开,感情都会受到舆论的影响,“还是低调一点好。”周昭/文 潘敬林/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