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林子祥前妻吴正元细数叶倩文处心积虑抢老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8 金羊网-新快报
林子祥前妻吴正元细数叶倩文处心积虑抢老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子祥 叶倩文

  上周末,林子祥在香港红馆开唱,老婆叶倩文登台担任嘉宾助阵,婚姻关系历经近十年弥坚,纵有小风波也顺利度过。不过这段婚姻却有一段被大家渐渐遗忘的过去。  

    林子祥的前妻吴正元日前接受访问时,自称此次是首次欣赏前夫在舞台上的演出,同时,在沉默10年后她首度开腔谈当年婚变,称叶倩文是破坏婚姻的第
三者,甚至令她产生会被抢走儿子的恐惧。  

    奉子成婚  

    1980年,当时任职唱片公司高层的吴正元怀孕,孩子的父亲林子祥被迫与之结婚。吴正元坦承,当年与林子祥奉子成婚后,刚开始时婚姻生活并不理想,她说:“我当年确实是因为有了BB才结婚,而林子祥一直觉得是我逼他结婚,不过我曾说过如果他不想结婚,这个BB可以跟我姓。”  

    或许是因为“大男子主义”作祟,林子祥答应了婚事。吴正元更表示在婚姻初期,自己一直扮演着小女人角色,家中事无大小均由林子祥做主。在磕磕碰碰中,两个人也就凑合着过了好几年,而且在生下一子后,他们又追加了一个女儿,日子也算和和美美。  

    引狼入室  

    就在吴正元认为自己拥有一个完美家庭的时候,1983年,身为唱片公司决策者的她“拉拢”了叶倩文与林子祥合唱《重逢》,岂料却是“引狼入室”,为自己的家庭埋下了一个“炸弹”。1984年,林子祥为叶倩文度身订造了《零时十分》,令叶倩文一炮而红,奠下乐坛“大姐大”地位。1992年,叶倩文在北京拍摄音乐特辑,邀请林子祥担任嘉宾,自此绯闻不胫而走,两人亦不避嫌合唱多首经典情歌,1992年合唱的《选择》不但成了流行的对唱情歌,两人的爱火也愈加激烈。1993年,叶倩文不顾自己事业如日中天,公开承认“我爱林子祥”。1995年,林子祥和吴正元正式

离婚。  

    提到叶倩文的出现令其婚姻受影响,吴正元生气地说:“叶倩文是一个很没安全感的人,当年我们住在美国,她非要和我住隔壁,而且屋子还要比我的大。无论是谁都会注意到她啦!我喜欢什么,她也要喜欢什么。叶倩文在别人面前说很喜欢我的小孩,我觉得很恐怖,怕她抢走我的BB。”

   感慨良多  

    之前,有报道指叶倩文为了与吴正元所生的女儿相处,费尽心思做“后妈”,但似乎没有很大成效。吴正元解释说:“叶倩文不能这么贪心,我这个女儿很有深度、很酷的。”虽然自己从事唱片业多年,且与林子祥结婚15年,但吴正元从未看过林子祥的

演唱会,日前终于首次坐在观众席上欣赏林子祥的演出,她感慨地说:“看他的个人演唱会,他同真人真是很不一样,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演出。”  
 
   否认苛刻
  

    在这段“

婚外恋”中,虽然叶倩文背上了“第三者”的包袱,但是却很少有人骂她。原因很简单,因为外界都指吴正元对林子祥“很凶”,因此,林子祥“出轨”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对此,吴正元为自己“喊冤”:“我以前帮林子祥背了很多骂名,林子祥是很聪明的艺人。”不过,她始终没有说对方的任何坏话,只是点到即止。问到林子祥是否是一个好爸爸及好丈夫时,吴正元称“他是一个好人”。  在对待“第三者”的态度上,也有传闻指吴正元过去担任唱片监制时,对叶倩文特别苛刻,她同样否认:“当时做唱片要有预算,唱片不好卖,就要降低待遇,林子祥唱片不好卖也要降低待遇,我公私分明。”问她会否与叶倩文一起吃饭,吴正元说:“我会同家人吃饭,但不会坐(叶倩文)隔壁。”虽然大数叶倩文的不是,但到最后吴正元却笑说:“我的女儿与叶倩文都会听这个节目,不可以讲很多坏话了。”其实孰是孰非都已经成为过眼云烟,时间会冲淡一切恩怨。新快报综合报道 记者 芷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