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莫文蔚首次尝试扮演吸毒艾滋病患压力很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莫文蔚首次尝试扮演吸毒艾滋病患压力很大(图)
莫文蔚在《吉屋出租》中出演女主角咪咪

  香港艺人莫文蔚将在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中扮演女主角咪咪,在剧中她首次演一个吸毒的艾滋病患者角色。日前,记者通过主办方联系采访了紧张排练中的莫文蔚。

  剧中演个吸毒的

艾滋病

  记者(以下简称“记”):从加入这个团队开始排练后,最强烈和深刻的感受是什么?

  莫文蔚(以下简称“莫”):首先,能够将我一直希望参与舞台剧的梦想成真,我觉得自己真的好荣幸。另外能够与一班那么专业和资深的演员同台,令我受益良多。

  记:对角色的揣摩是否遇到困难?排练中最大的难题是什么?

  莫:角色中,我需要吸毒,又是一个艾滋

病毒感染者,现实生活中,我当然没有这个经验了,所以早在8月时,我到纽约三次观看这部舞台剧,每次我都会留意每个演员演出时的动态,从中偷了不少师。排练时的难题其实也不多,可能因为每个演员都表演得实在太好了,互相带对方入戏,场面更默契,相处也都十分融洽。

  记:对自己的演技是否有信心?

  莫:作为一个表演者,当然要对自己有信心,演出时才会更自然、更投入。

  记:以后是否还会再准备与百老汇合作?

  莫:这次的舞台剧演出还未开始,谈下一部太早了,当然有适合的工作,我一定会尝试。

  和专业演员同台当然有压力

  记:百老汇的《吉屋出租》中几乎每个演员都有着成百上千场的演出经验,而你要在短短几周时间里达到和他们同台演出的水平,是否会因此感到压力?你为此做了哪些准备?

  莫:其实这次真的十分荣幸可以参与《吉屋出租》这部百老汇舞台剧的演出,更荣幸能够和一班那么有经验和专业的百老汇演员一起演这场舞台剧,压力当然有,但我会将这压力变成推动力,我会在演出前做足功课。当我了解整个舞台剧细节时,演出时就能发挥出好的水准。另外,我今年8月的时候在百老汇“偷师”,更和音乐总监和排舞老师在当地排练过我在《吉屋出租》内的歌曲和舞步,这对我之后的演出实在有很大的帮助。

  记:据说演出此剧报酬不高,那你接排这个音乐剧的目的是什么?是否想通过演出音乐剧将自己的演艺事业再提升一个台阶?

  莫:当我每次参与演出的时候,无论拍戏、唱歌或舞台剧,我和我的经纪公司都经过多次讨论才会决定。而每次的大前提当然是要看这个表演是否可以有更好的东西给观众看,以及是否适合我来演出。这次参与舞台剧其实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能够梦想成真,我觉得真的好幸运有这个机会,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记:这次排演音乐剧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莫:最大的收获,我相信是能够认识一班那么专业和优秀的演员,我们一起排练的时候,真的很愉快。而且在舞台剧中,我要拍戏唱歌、又要跳舞,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展示机会。

  生活里给百老汇演员当翻译

  记:排练《吉屋出租》对于您是否有难度?对于你今后的艺术发展是否能产生影响?

  莫:咪咪这个角色是有难度的,因为在剧中既要唱歌又要跳舞,更要演戏,再加上角色职业是一个极复杂的人,但因为其他演员实在演出得太好了,所以大家都好容易入戏。早前,我们在排练当中试过一次,大家演出得都很投入,在结局时都感动到哭了出来。这次演出对我演艺事业绝对是重要的,因为我真的学习了很多。

  记:怎样与百老汇演员合作?中西文化的差异会不会影响与其他演员的沟通?

  莫:沟通上绝对没问题,我们相处得十分融洽,反而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时,因为语言不通,我就常常当他们的翻译。

  记:排练中是否遇到难点?怎样解决?

  莫:在排练中其实遇到困难不多,因为演员和导演是十分的专业和有经验,所以大家都一拍即合,也正因为他们有经验,所以当我们聚在一起时,就形成一个互动的关系,互相带大家入戏,出来的效果也十分融洽。  唐峥/文 中演娱乐/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