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齐秦将赴维也纳过“中国年” 12月31日北京过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1:32 北京娱乐信报

  

齐秦将赴维也纳过“中国年”12月31日北京过年

  12月31日,在“北京过年”的齐秦将在首都体育馆献上2005年最后的精彩,他清澈的声音将陪伴喜爱他的歌迷度过今年的最后一夜。记者昨日获悉,此后他还将于明年1月9日参加《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在世界音乐大师的故乡度过一个中国年。

  与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合作

  在已经过去的黄金般的20年中,齐秦的歌是我们青春岁月的一个纯真寄托。他的歌一直在诉说青春的失意与迷惘,在狂飙一般的青春岁月里,他的情歌记载了一代青年的爱情宣言、忠贞和泪水。重听那些歌,火热的青春会再一次重现眼前。无论是久居国内还是远赴海外的小哥的歌迷,都无法抹去青春岁月里他的歌带来的犹如一抹亮金的重彩。2005年,对于齐秦来讲绝对是意义非凡的一年,齐秦有一首特别脍炙人口的歌曲叫做《大约在冬季》,就在这个寒风凛凛的冬季里,他再次用歌声带给我们温暖,也以这样的“团聚”纪念着他不平凡的20年。而在2006年伊始,齐秦将在风靡世界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维也纳芭蕾舞团的配合下,把最深情、最悠扬的歌声和表演带给联合国、奥地利以及来自各个国家的社会名流,过一次“中国年”。

  20年来得到了认可与喜爱

  此次《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民歌经典音乐会》作为庆祝中国与奥地利建交35周年以及纪念世界音乐大师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奥地利中国年的首演仪式,得到了奥地利大使馆、中奥友协的大力支持。

  多次执导大型文化交流演出项目、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优秀导演、此次音乐会总导演杨凯利对晚会的情况介绍说:“此次音乐会是将中国传统音乐融入了现代元素,在乐曲风格与表演形式重新包装,令国外观众耳目一新的新民歌音乐会。之所以力邀齐秦出演,是由于他在流行音乐界几十年不曾动摇过的地位。他的演唱功力、诠释歌曲的能力无论哪个年代都是极为出色的。他的音色淳朴、干净,20年来得到了无数人的认可与喜爱。另外,我们邀请他出演这场隆重且意义深远的音乐会,也是由于感受到他对音乐的感情。通过几次组台演出,我认为他真的是那种用情感表达音乐、把握歌曲内涵非常到位、非常能打动人的歌手。另外,更为重要的是他的歌路很宽,他的一些歌曲中也融入了民乐的元素,他特有的嗓音把这样的乐曲诠释得淋漓尽致。而且齐秦在国外的知名度很高,国外的华侨有很多是上世纪80年代就离开中国的,在他们心目中齐秦是永远的偶像。”

  经典歌曲太多  演唱曲目难定

  据了解,这次在奥地利维也纳皇宫庆典大厅的音乐会是前所未有的规模,皇宫庆典大厅是和平的象征与尊严的体现,

二战停战、推倒柏林墙的协议都是在这个大厅签订的,以前从未有中国的音乐会可以在这里举办。杨凯利导演介绍说:“尽管这里的租金比维也纳金色大厅昂贵许多,我们还是决定选择这里,我们希望这次的音乐会是史无前例的、绝对完美的和深具历史意义的。”

  至于在此次晚会中齐秦将要演唱的曲目,杨凯利说还在与齐秦进行磋商中,齐秦20年来演唱的经典歌曲实在是太多了,选择起来很难。杨导还开玩笑说:“齐秦‘北京过年’

演唱会的曲目不还在‘难产’中吗?晚会在演唱会后面,不着急。”

  据齐秦个唱的主办方巨龙公司介绍,追随小哥20年的歌迷将从四面八方赶来,在2005年岁末的首都体育馆提前感受象征着和平与庄严的声音,感受象征着理想与爱的音乐,这个冬天齐秦将和全球所有喜爱他的歌迷,一起度过这个有着非凡意义的新年。 唐峥/文 陆欣/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