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滕丽名诠释港星北漂原因 内地市场空间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7:15 信息时报
滕丽名诠释港星北漂原因内地市场空间大(图)

滕丽名称在内地拍戏可以尝试更多新的类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艺人越来越多来内地发展的了。香港艺人北漂并不是新鲜事情。从2003年开始就陆续有香港艺人与内地经纪公司签订合约。

  据记者了解,比较集体化的有华谊兄弟旗下的经纪公司签下的刘嘉玲袁咏仪关之琳吴君如杨紫琼等等,九州亚华公司签下了张敏。北京星泽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下了赵雅芝、元彪、温碧霞李子雄翁虹、刘锡明、梁铮等等。谢君豪则早就是海润公司的
艺人了,他刚刚在海润新剧《长恨歌》中扮演了“程先生”。此外,还有单干的:比如关咏荷、郑则仕等等。都是接内地戏拍的。陈慧珊的经纪人亦帮她接下了不少内地工作,包括美在花城的嘉宾评委。罗嘉良和李彩桦虽然签的是香港寰宇公司,但其实拍的戏多数是内地投资或者合拍剧。魏骏杰和滕丽名最近也分别参演了海润的新剧《红色记忆》和《俏女冲冲冲》。

  香港拍戏钱少又辛苦

  说到来内地发展的原因,大家都很坦白。一是因为钱多。魏骏杰说,香港艺人爱到内地发展,是因为在香港拍戏钱少又辛苦。滕丽名前日也证实了这个说法:“内地市场比香港大,所以片酬也会高一点。香港拍戏很讲进度,演员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是经常的事,但在内地拍戏就不同了,至少可以保证一天八小时睡眠。”

  因为香港

房价太贵,滕丽名和魏骏杰多年来都是租房住,如今到内地发展,两人终于有机会拥有自己的窝了。“我们想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各买一套房!”滕丽名兴奋地憧憬着。

  内地可以尝试新类型

  其二则是不少人在香港已经被定型,到了内地反而可以尝试更多新的类型。滕丽名笑着说:“其实‘小女人’才是我的本来面目,但不知道为什么,香港的导演却总爱找我演那些‘男人头’的角色!”私底下的滕丽名和“陀枪师姐”还真不同,说话温言软语,微笑的时候还怕羞地掩着嘴。她还开玩笑说,海润的“一姐”孙俪是“偶像派”,她自己则致力于当“实力派”。滕丽名还透露了自己最有

竞争力的“绝招”,那就是哭戏。“我的外号可是‘水龙头’,只要一想到家里的狗狗年纪大了随时可能死去,我的眼泪立刻就来了!”

  来内地发展优势多多,不过避忌也不可少。不少香港艺人在内地说到私生活都十分低调,不像在香港那么“恋情透明”。对此,滕丽名就解释说:“我不喜欢说太多感情的事——以前我不在乎这点,但后来有位观众给我写信,指责我们‘把工作当拍拖’,我才醒悟原来我的新闻永远都是在说魏骏杰,而魏骏杰的新闻则永远是在说我,我们在工作上的努力大家反而都看不到!”周昭/文并图

  香港艺人签约内地公司一览

  华谊兄弟:刘嘉玲、袁咏仪、关之琳、吴君如、杨紫琼等等

  九州亚华:张敏

  北京星泽:赵雅芝、元彪、温碧霞、李子雄、翁红、刘锡明、梁铮等等。

  海润:谢君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