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小春自曝喜欢梁咏琪 笑言郑伊键要“小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陈小春自曝喜欢梁咏琪笑言郑伊键要“小心”
陈小春是“痞子脸,孩子心”

  《古惑仔》中有情有义的“山鸡”,《鹿鼎记》里机智搞笑的“韦小宝”,《没那种命》《我爱的人》中可怜的“苦情男人”……陈小春一个个鲜活的形象,让大家记住了这个名字。虽然他长相不够英俊,嗓音不算磁性,演技也并非一流,但就是这种随随便便的样子,让人感觉他就像我们身边一个早已熟悉的朋友。

  近日,陈小春来蓉参加自己的歌友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向记者讲述了自
己的“发迹”史,讲述自己的最熟悉的女性,让人真切的感受了他的可爱、真诚和一如既往的搞笑。

  从小家境贫穷的陈小春做过很多工作,“酒家做点心、工地工人、五金店杂工、理发店以及舞蹈艺员!我做过很多东西,总之没有什么东西做过我!”小春走上演艺道路,就是理发店带来的机会。“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来理发的客人随口对我说,他下午要去应试香港无线电视台的舞蹈艺员。我赶紧向那位客人问清楚时间地点,当天便赶去参加考试。”小春告诉记者,自己在考场跳完几个指定动作和自由发挥动作,当场便被录取了。“他们应该是看中了我灵活的动作和酷酷的长相吧!从此我便就成为香港无线电视台签约的舞蹈艺员,每个月可以拿到700港币的酬劳!”“不少人都嘲笑我是个住过笼屋、种过地的老土,但无论他们怎么说,我根本不去理会,因为我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

  小春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他和几个同事被推荐给了自己的偶像谭咏麟做演唱会伴舞,“在演唱会前的第一次彩排中,谭咏麟就鼓励我跳得不错,要加油,我异常激动。”此后,他参加了舞蹈三人组“风火海”,并慢慢混出了名堂,开始接到一些片约。“1994年的《晚九朝五》让我荣获了当年第1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和最佳男配角奖。”1995年,由文隽编剧及监制的《古惑仔》投拍,陈小春真正成为了大明星。

  由“风火海”到拍戏到出个人唱片到现在,十年光景,他拿过最佳男配角、开过两次红馆个唱、赚了很多钱,但有一件事仍在努力,“就是向大众证明──我不是坏人。”“别人不喜欢我的态度,但没有办法,我无愧于心,我没有害人,没有得罪人,有些人懂得圆滑,我努力学习圆滑,但是如果你太圆滑,大家又会说你太假了!”小春坦言,虽然自己做采访的时候特别能说,可采访一结束,自己便会一个人安静地躲在角落里发呆。

  小春表示自己决不会出卖朋友,朋友也应该如此,“如果你对不起我,最好不要被我知道。”被朋友出卖,小春经历过不止一次。杜汶泽和他在日本拍完《头文字D》,回来向记者爆料说,闲时他们看过四级影碟,陈小春也有份,小春感到自己被出卖了。“朋友之中,我和阿泽联系的最多,可能他是一个很无聊的人,口水多过茶,永远不会停。他就是这样,常常乱说话,说我和他不和。其实有什么不和呢?只不过我以后会稍微提防他,不会讲那么多秘密给他听。”

  《古惑仔系列》后,小春成为最抢手的演员,几年前他在康乐园花960万港币买了一套大房子,全家一起住,“我相信星座反映性格,我是巨蟹座,家庭观念特别重,最喜欢一家人一起住,很喜欢一家人那种其乐融融的感觉!”当记者提到前段时间小春刚去世的妈妈时,之前还兴高采烈的小春立即表示,这个还是不谈比较好,那一刻,可以感受到小春对妈妈的深情。

  陈小春14岁开始恋爱,女朋友很多,“十只手指也数不完”。他承认以前比较花心,但每次恋爱都很认真,没有玩弄感情。“其实执着追求爱情说起来很容易,但是要做到很难。因为你的想法不代表她的想法,有摩擦。譬如说刷牙我喜欢用这个牙膏,她又不喜欢,很多时候我不懂,所以现在没有女朋友。”小春每次说到感情,都会觉得很无奈,所以即便谈到与自己相关的几位女性,他也没有丝毫介意。“莫文蔚她有导演男朋友,肯定惹不起她啊,不过私底下大家都是好朋友,合作的也很愉快!至于张柏芝我们是一个经纪公司的,又住在一个区域,成为好朋友也是很自然的,两人特别有共同语言。”谈到爱情,小春依旧搞笑十足。“其实我和郑伊键是情敌,因为我很喜欢梁咏琪,所以郑伊键要小心了!”

  《神啊救救我吧》《没那种命》《我爱的人》,小春每次演唱的“苦情歌”都让人心头一酸,说到为什么不追求快乐的爱情,小春笑着告诉记者,“很奇怪,大家都喜欢听悲哀、凄惨的歌曲,可能悲惨的歌更有共鸣感吧。其实,我也想做快乐的爱情歌曲,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写出来的

歌词都很悲苦,可能是因为我的样子就长得很苦吧!”虽然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年纪,但小春并没有结婚的打算,因为自己的爱情还没有来到,“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我坚信碰到的那个人,一定是你要的那个爱人!”任宏伟/文 林坤/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