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谢君豪:影帝也是爸爸 拜倒在女儿石榴裙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51 新闻午报
谢君豪:影帝也是爸爸拜倒在女儿石榴裙下(图)

谢君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坛有两种影帝,一种如刘德华郭富城们:有光环无隐私,有粉丝无家室,一副永远后生的进取模样;还有一种是吴镇宇梁家辉们:演艺虽是事业,但终究只是一份职业。谢君豪属于后者。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并不知道当年的谢君豪曾凭一部《南海十三郎》夺下金马影帝,而当时同他竞争的对手之一,是凭《春光乍泄》获提名的张国荣

  走进弄堂做

上海人

  谢君豪与内地的影视大腭海润影视签下内地演艺合约,而在香港则签约了关锦鹏的经纪公司,两家公司明年都分别要为他开几部戏。

  为了走进程先生,谢君豪在上海的徐汇区租下一间公房,从6月住到第二年1月,历经了夏、秋、冬三季,这样的进度在如今这个速食电视时代可谓奢侈:“一下子感觉和上海很近,以致于我第一个晚上没有睡着,不过第二夜就好了。”选择在上海的民居感受城市风情,邻居的上海阿婆、看守大楼的管理员、走在弄堂里抬头可见的挂晒衣服,对于谢君豪来说,这些都很“上海”,当然还有大闸蟹:“去年的大闸蟹真是肥,今年好像没有去年那么好了。”

  与梁家辉两度PK

  不知是否因为香港影坛缺少形象实力兼备的演员,有些角色总是掉在那么几个演员头上,除了他们,不做其他人想,比如《倾城之恋》中的范柳原,又比如《长恨歌》中的程先生,谢君豪与梁家辉就先后历任了这两个角色。

  早在2002年,谢君豪就扮演了范柳原这个角色;到了《长恨歌》则是梁家辉占了先机,演绎了王琦瑶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程先生。一个是金马影帝,一个是金像影帝,又经常在香港话剧团碰面,谢君豪并不回避与梁家辉两次不经意的PK:“家辉演的程先生比较‘重’,他一路都演得很稳、很有分量,相对于他的老成和成熟,我演绎的程先生可能比较‘轻’,没有他那么消极,电影中家辉最后一个近景的特写镜头,表情太好了,非常经典。”

  影帝也只是爸爸

  对于谢君豪来说,影帝也罢,戏剧狂人也好,在女儿面前他只是一个爸爸,而4岁的女儿总也搞不清楚“演员”爸爸怎么又会到电影学校去给人讲课,那么爸爸到底是演员还是老师,还是当影帝的?因为长年在外拍戏的缘故,谢君豪与女儿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以致于女儿到了4岁对他有些忽冷忽热,这让在各种角色之间游刃有余的影帝犯难了,于是向教育学家和心理学家求助。“他们说这个是正常的,因为这个年纪的小女孩和爸爸之间的感觉就好像和‘情人’一样,她对我忽冷忽热其实就是想引起我的注意,耍耍花枪,这代表她其实很在乎我。” 鲁文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